陕西省政协委员专题调研全省学前教育 王海波通报情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2-11-07 18:17:18   本站原创   人气:3659
来源:基础教育三处
      2012年11月5日6日,陕西省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对全省学前教育发展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省政协副主席梁凤民任组长,省政协文化教育委员会主任李宗奇带队。省教育厅副巡视员王海波在座谈会上通报有关情况。


陕西省政协调研组在西安市第一保育院调研

陕西省政协调研组在周至县马召镇桃李幼儿园调研

      省政协调研组一行深入到西安市第一保育院、周至县马召镇桃李幼儿园考察。委员们认真察看办园条件、观摩课堂游戏、参与幼儿户外活动;召开座谈会与园长、教师亲切交流,了解幼儿园的基本情况,提出建议和意见,并听取了西安市教育局的专题汇报。


陕西省教育厅副巡视员王海波(左二)在省政协座谈会上通报全省学前教育发展情况

      实地考察结束后召开了专题座谈会。王海波从陕西学前教育发展的基本情况、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今后的工作举措以及相关建议等四个方面通报了全省学前教育的改革与发展情况。
      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委员们对全省学前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陕西在全国率先实施学前一年免费教育、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一周年座谈会和教育部创先争优视频会上独家交流学前教育工作经验、全省学前教育管理模式创新荣获第二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奖最高奖、去年在西安成功召开全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现场推进会等亮点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
      李宗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陕西在发展学前教育工作方面领导重视、理念先进、规划到位、措施得力、成效显著、亮点纷呈,他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应进一步落实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二是按照编制标准逐步配足配强幼儿教师;三是继续加大对学前教育的投入;四是合理调整保教费标准,保障幼儿园正常运转;五是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争取学前教育地方立法;六是坚持公办、民办并举,逐步加大公办园数量;七是遵循幼儿成长规律,提高保教质量;八是加强幼儿园管理,确保幼儿安全。
      陕西省教育厅基础教育三处相关负责同志、西安市教育局、西安市政协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和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孙永涛)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