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举行2012年政府励志奖颁奖仪式 方玮峰郭青出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2-08-09 18:25:34   本站原创   人气:5086
来源:安康市教育局

安康市委、市政府领导参加政府励志奖颁奖仪式

      2012年8月8日上午,安康市2012年度政府励志奖颁奖仪式在安康文庙举行。安康市委书记方玮峰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市长郭青主持颁奖仪式,副市长杜寿平宣读了《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授予兰海莹等10名学生政府励志奖和安康中学等3所学校安康市高中教育质量突出贡献奖的通报》。方玮峰向今年高考取得优异成绩的十名考生颁发了2012年度“政府励志奖”证书和奖金,向三所学校颁发了“安康市高中教育质量突出贡献奖”奖牌。


安康市委书记方玮峰讲话

      方玮峰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安康市委、市政府向获得励志奖的同学和突出贡献奖的学校以及付出辛勤努力的学生家长、老师表示祝贺,并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教学一线的全市广大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近年来,安康市委、市政府牢固树立人才兴市、教育优先战略思想,把教育作为民生之首,集中力量办人民满意教育,教育事业取得长足发展。2012年安康市高考上线人数大幅增长,各类考生二本上线人数突破8000人大关,取得历史最好成绩。全市文理科一本、二本上线率均排名全省第二位。


安康市市长郭青主持仪式并讲话

      方玮峰指出,要进一步把教育作为全市的第一民生工程,办出一流教育,培养有知识、有能力,高素质的人才。要进一步加强社会建设,改善民生环境。增强群众自身素质,通过自身努力、社会培养和环境影响成就自我。方玮峰在讲话中鼓励获奖学生和所有安康学子,要珍惜学习机会,刻苦学习,立志成才,走出秦巴山区,在外面更广阔的世界去学习知识,开拓眼界,奉献才智。希望获奖学校,把人才培养尤其是优秀人才培养作为中心工作,努力提高教学水平,为安康培养出更多、更好的优秀人才。
      方玮峰在讲话中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牢固树立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思想,切实加大教育投入,提高教育质量,推动教育公平,促进各类教育均衡发展。力争在十二五实现高中免费的目标,为安康学子创造更好的学习机会,铺就理想的道路,走出大山,形成人才辈出的良好局面。


安康市委书记方玮峰向获奖学子颁奖

      颁奖仪式上,全体人员在向先师行鞠躬礼后,受奖学生集体诵读了荀子的《劝学篇》选段,并留题励志感言。获奖学生及获奖学校代表先后在颁奖仪式上发言。


安康市委、市政府领导与获奖学子及学校负责人合影留念

      安康市政协主席邹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玉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孝芳,副市长杜寿平,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市编办、发改委、财政、文广、人社局等部门负责人出席颁奖仪式。10名受奖学生的家长、所在县区教育局长、学校校长、班主任,市直教育单位负责人,安康城区区属中小学校长,安康中学、汉滨高中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颁奖仪式。
(责任编辑:黄晓青)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