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农业专家到凤县送科技下乡 马万清出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2-03-26 00:00:00   作者:admin   人气:2462
来源:杨凌职业技术学院

  2012年3月24日,凤县平木镇——这个平日里寂静无声的山间小镇,迎来了明媚的阳光,百米长的街道上热闹万分,来自镇上所辖13个村的农民,一大早带着喜悦,带着对农业科技的渴望,从四面八方赶来,参加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和凤县人民政府承办的服务三农科普大集,他们有的在咨询台索取自己需要的科技资料,有的细心听着科技人员为他们解答生产中的难题……,尽情的享受这农业科技的大餐。
      本次活动是陕西省第二十届“科技之春”宣传月之际,陕西省教育厅组织的重点活动之一。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共派出林业、果树、植保、畜牧、农学、园艺等专业24名技术专家走进凤县平木镇,现场解答农民疑难问题,开展农业科技培训,发放农业科普宣传资料,为当地农民送上了丰盛的农业科技大餐。在短短3个多小时的活动中,共接待农民3600人次,发放农业新品种、新产品和技术资料23种、10000多份。同时,由畜牧专家李云甫和蔬菜专家赵英分别举办了生猪养殖和架豆王、甘蓝栽培管理技术讲座,参加培训农民160多人。
      科普大集活动之前,3月23日,在凤县县城还召开了陕西省教育厅农业科技示范推广基地建设座谈会,举行了陕西省教育厅农业科技推广示范基地授牌仪式。陕西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马万清、科技处副处长杨晓研、副调研员秦天红,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曹毓刚、副院长张永良及党政办公室、科研推广处、生态环境工程系负责人,凤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传中、副县长刘谆及农业局、林业局、花椒果业局、科技局、教体局和平木镇的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凤县是杨凌职业技术学院1988年建立的产学研示范基地, 20多年来,该院先后选派了30多名实践经验丰富的教师到基地,围绕当地农业生产实际,以林特产业为重点,采用校县合作、项目带动、示范引领、科技培训、技术服务等手段,先后实施了“凤县林特产业示范推广基地建设”等10余项科研推广项目,开发引进和示范推广新技术、新成果 20多项,引进农作物优良品种13个,果树良种4个,畜禽良种3个,选育花椒新品种2个,举办各种类型、不同层次的实用技术培训班1200余次,培训农民近10万人次, 为凤县的农、林产业和农村经济发展作出了一定的贡献,得到省、市、县各级领导(政府)和广大农民朋友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同时也使学院教师特别是中青年教师得到实践煅炼,极大地推动了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和事业发展。
      马万清指出,继教育厅依托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在渭北旱塬彬县建立示范推广基地之后,今年又在凤县建立基地并授牌,这在陕西高校里是唯一的。他希望杨凌职业技术学院要继续关注农业发展需求,把学院发展与区域经济发展结合起来,加强对基地的管理,发挥学院的科研优势,切实解决当地农业生产中急需解决的技术问题,为现代农业发展提供决策咨询,为农村的发展提供帮助,为实现我省高等教育强及西部强省做出应有的贡献。
      曹毓刚指出,省教育厅依托我院在凤县建立“农业科技推广示范基地”,这是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落实科教兴国、科教兴农战略的重大举措。学院一定要在省教育厅的领导下,进一步加强与凤县的密切合作,加强农业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加快技术推广和成果转化,重点解决凤县县域经济发展的关键性、基础性技术难题,通过引进、培育、示范和推广现代农业高新技术,全面提升凤县农村主导产业的科技含量,实现凤县现代农业经济跨越式的发展,使之成为秦岭山区现代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的“辐射源”、“助推器”。

 


陕西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马万清(右)为省教育厅农业科技推广示范基地授牌


参观麝养殖户


在凤县平木镇举办服务三农科普大集


陕西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马万清杨凌职院党委书记曹毓刚、副院长张永良等领导看望农业专家


专家咨询现场


举办专题讲座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