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任命张锋为西安翻译学院党委书记 郝利生讲话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2-03-23 00:00:00   作者:admin   人气:7136
来源: 西安翻译学院

2012年3月23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在西安翻译学院召开该院决策机构、行政、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大会。省委教育工委组群处处长王军周宣布省委教育工委决定:任命张锋同志为西安翻译学院党委书记、督导专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纪工委书记郝利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组织群工处处长王军周宣布教育工委人事任免文件


      王军周在会上宣布了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人事任免文件,经省委教育工委会议研究决定,张锋同志任西安翻译学院党委委员、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免去翟振东同志西安翻译学院党委委员、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职务。


西安翻译学院新任党委书记张锋表态讲话


      新任党委书记张锋在讲话中说,能到西安翻译学院任职是一件荣幸的事情,他表示,在这项新的工作中自己要加强学习,认真学习国家有关的政策文件、条例规定;认真学习学院创始人、老一辈优秀教育家的教育思想、教育理念;学习学院各位领导、老师多年来在西译的体会和经验,尽快进入工作角色。张锋表示,自己会按照委厅要求,履行好职责,与西译各级领导一道,认真贯彻党的各项教育方针,多深入实际,了解具体情况,尽快熟悉学院各方面工作,真正融入西译,将教学、科研、管理工作做得更好,促进学院建设和发展。在学习、工作中,也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尽最大努力勤奋工作,自觉接受广大职工监督,为西译一流民办高校建设作出一份努力。


西安翻译学院原党委书记翟振东讲话


      西安翻译学院原党委书记翟振东表示,真诚的欢迎张锋同志加盟民办教育事业;他对委厅长期以来对西安翻译学院党委工作的关心、支持、帮助、指导表示感谢,对全院师生、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学院领导的关心、爱护、理解表示感谢;对工作中的不足和过失表示歉意。翟振东希望委厅能够倍加关心、帮助西安翻译学院,希望西译董事会、党委、行政以及全院师生精诚团结、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祝愿西安翻译学院党委工作越做越好。


西安翻译学院董事长丁晶代表董事会讲话


      西安翻译学院董事长丁晶在讲话中回顾并肯定了翟振东同志任职西安翻译学院党委书记期间在党建工作各个方面提出的创新做法,亮点工作以及取得的显著成绩。对翟振东支持学院董事会、院务会行使决策权、管理权,指导学院教学、科研工作实现飞跃突破,保证学院健康、持续发展等方面的贡献表示感谢。丁晶表示,相信张锋同志会继续抓好《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支持和规范民办高等教育发展的意见》的贯彻和落实,在领导班子建设、队伍自身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在新机遇、新背景下实现党建工作和学院工作双丰收。她恳切希望张锋书记把公办高校先进的管理经验,优质的教师资源源源不断引入西译,实现“对口帮扶”,在今后工作中,支持董事会的决策,党政更加配合,团结带领师生实现学院事业新发展。最后,丁晶也代表学院董事会聘任翟振东担任西安翻译学院副院长。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纪工委书记郝利生对西安翻译学院工作提出要求


      郝利生在讲话中说,根据中央组织部和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精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向民办高校选派党委负责人(委派督导专员)实施以来成绩斐然,为陕西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此次调整,是委厅按照文件要求进行的正常人事变动。郝利生说,以西安翻译学院为代表的一批民办院校为我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增添了活力,翟振东在西安翻译学院党建工作中抓的紧,效果好,在促进西译学科建设方面也成绩显著。当前,民办高校发展处于新的转型期,正在由原始积累转向质量提升和内涵建设,《陕西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支持和规范民办高等教育发展的意见》的出台体现了政府部门做大做强我省民办教育的决心,西安翻译学院下一步要在如何继续改革创新、提升质量、内涵发展等方面下功夫。
      郝利生对西安翻译学院提出五点要求和希望:一是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在健全机构方面更规范,确保党的政治核心地位;二是继续加强规范管理,完善法人治理结构,落实全教会精神和《教育规划纲要》,推动学院稳步全面发展;三是继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及辅导员队伍建设;四是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廉政文化进校园,加强对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道德品质教育以及诚信教育,形成崇廉尚廉氛围;五是继续加强学生管理和安全稳定工作,维护好正常教学秩序。希望西安翻译学院继续坚持改革开放、努力创新发展,在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下取得更大成绩。
      该院院长沈久福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坚决拥护委厅的决定,大力支持张锋书记的工作,行政和党委将紧密团结、加强合作、同心同德把西安翻译学院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陕西省教育厅民办教育处处长权秋虎、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干部人事处副处长王亚新陪同并出席会议。


新闻链接:


沈久福接任西安翻译学院院长


      另据了解,该院关于沈久福同志接任西安翻译学院院长的请示已于2012年1月通过教育部发展规划司批准。


沈久福接任西安翻译学院院长


      沈久福同志此前系中国人民解放军西安通信学院原院长。大学毕业后长期在军事院校从事教学和党政管理工作。沈久福从西安通信学院退休后于2005年8月到西安翻译学院工作,先后在西安翻译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翻译研修学院等二级学院担任行政副院长、院长职位,以其过硬的素质和优良的作风深受广大师生欢迎。2011年10月,该院董事会研究决定,并经2012年1月教育部发展规划司批准,沈久福同志正式接任西安翻译学院院长。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