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大与绿地集团合作办学新闻发布会召开 蔡钊利出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2-03-22 00:00:00   人气:2481
来源:陕西师范大学

2012年3月20日上午,陕西师范大学与上海绿地集团在绿地笔克会展中心召开战略合作办学发布会。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蔡钊利,西安市及雁塔区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相关领导,绿地集团西北房地产事业部总经理陈军,陕西师大党委书记甘晖、副校长张建祥出席了发布会。发布会由上海市人民政府驻西安(西北)办事处主任陈惠忠主持。
      甘晖代表陕西师大致辞。他对省教育厅、西安市、雁塔区等相关部门的领导多年来给予该校对外合作办学的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对绿地集团出资兴办基础教育事业表示由衷地钦佩。他说,绿地集团作为一个实力雄厚的著名房地产企业,与陕西师大共同兴办基础教育事业,是一种强强联合。他表示,相信在省市区教育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本次合作举办的陕西师范大学绿地小学一定能取得成功。甘晖希望所办学校在办学过程中认真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正确把握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方向和任务,把先进的办学理念,科学的办学思想,符合时代发展的办学内容,融入到学校的日常教育教学中去,做好顶层设计,起好步,开好局;坚持特色发展,避免“千校一面”,坚持可持续发展,把建设一支业务精良、师德高尚的教师队伍,重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放在首位,为学校快速健康发展奠定基础,使之成为基础教育新型办学模式的探索者,成为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引领者,办一所人民满意的学校。


陕西师大党委书记甘晖致辞


      蔡钊利对该校与上海绿地集团合作办学表示祝贺。他说,六年来,陕西师大以培养人才、服务区域经济为己任,不断开拓创新,积极探索联合办学新模式,按照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的原则,统一规划设计并分别推进实施建设了陕西师大锦园国际学校及曲江一中等6所名校,吸引社会资本投入教育十多亿元,在校学生逾万人,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1000余个,为均衡优质教育资源,促进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绿地集团响应“西部大开发”号召,立足西安,辐射西北,取得了骄人的业绩。两个在全国有影响的单位,联合兴办陕西师大绿地系列学校,可喜可贺,是一件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蔡钊利希望,办学双方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保障办学的有序进行;始终坚持服务社会,社会效益第一的原则,妥善处理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关系,按照国家的目标要求,使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蔡钊利致辞


      陈军在讲话中表示,绿地集团西北事业部一定会按照双方联合办学协议,认真履行职责,高标准建设、配置校舍及教育教学设施,为创办一流的高水平学校打好基础。


绿地集团西北事业部总经理陈军致辞


      最后,甘晖、张建祥、蔡钊利与绿地集团西北房地产事业部总经理陈军、上海市人民政府驻西安(西北)办事处主任陈惠忠共同启动了“水晶球”,标志着联合办学的正式启动。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