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希文到渭南师范学院、陕西铁路工程职院考察调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1-06-03 00:00:00   人气:7660
来源: 渭南师范学院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6月3日,省教育厅厅长杨希文到渭南师范学院、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考察调研。
      杨希文一行首先参观了渭南师范学院校园,考察了该院校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刘志丹习仲勋关中东部革命活动纪念馆”以及渭南师范学院展览馆。随后,杨希文还与渭南市教育局、渭南师范学院、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

 


杨厅长(中)出席座谈

该院领导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渭南师范学院院长丁德科首先就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作了汇报,介绍了学院“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以及“十二五”期间的办学定位和目标、基本发展思路和工作思路,同时介绍了近期进行的体制机制改革、基础条件建设、人才培养、重点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及稳定安全等七个方面的具体工作,并就学校发展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向省教育厅提出建议和请求。
      在听取了渭南师范学院的汇报后,杨希文作了讲话,他肯定了渭南师范学院内涵发展的工作思路、校园文化建设的引领作用以及体制机制改革发展的动力。杨希文强调:一要在抢抓机遇上下功夫。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学校“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总结学校特色、传统优势和独有资源,抢抓机遇、凝聚力量、形成共识以赢得学校更好更快的发展。二是在人才培养上下功夫。培养人才是高校的根本任务,教育质量是立校之本。学院要在课程设置、专业优化以及人才培养机制改革上下功夫,关爱教师、关爱学生成长和发展,以良好的学风、教风和校风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人文精神、动手和创新能力。三是在班子建设上下功夫。要加强学校的党建工作,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认真贯彻落实《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并以建党九十周年为契机继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四是在维护稳定上下功夫。稳定安全工作要常抓不懈,要提前化解矛盾,排查隐患,全力保护学生的切身利益。杨希文希望该院领导班子能以改革、创新的思维积极开展工作,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并表示教育厅会全力支持学校的发展。
      在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考察调研期间,杨希文一行参观了该院优秀毕业生风采长廊、企业文化长廊,还专门深入到学生食堂、学生公寓、新校区校址实地考察。
      在参观了优秀毕业生风采长廊和企业文化长廊,听了该院近年来校园文化建设情况介绍后,杨希文对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在教学楼走廊设立优秀毕业生风采长廊,激励在校学生奋发成才的做法给予较高评价,对该院实行校企文化融合的做法表示赞赏,对该院校园文化建设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杨希文(右一)参观该院优秀毕业生风采长廊


      在学生公寓,杨希文向公寓管理干部详细了解学生公寓的管理情况,察看了学生宿舍和学生公寓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公寓检查记录, 听取了公寓管理干部关于该校正在开展的公寓文化节活动的情况介绍,对该院整洁的公寓环境和浓厚的公寓文化氛围表示满意,并鼓励公寓管理干部要坚持公寓管理、公寓文化建设的好的做法,让同学们有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和向上的氛围。


杨希文一行深入到学生宿舍察看


      在该院餐饮中心,杨希文一行仔细察看了学生的就餐环境、操作间,了解饭菜价格和原材料供应情况,查阅了餐饮中心的各种台帐和管理记录,了解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就餐保证措施等情况,杨希文语重心长地叮咛学院领导和餐饮中心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学生餐饮供应,让学生吃得满意,吃得放心;要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吃得起,吃得饱。在该院新改造建成的消洗间,杨希文厅长参观了先进的洗消设备,观看了洗消过程,对该院重视餐饮卫生的做法给予肯定。


杨希文厅长一行了解学生食堂运转情况

观看餐具洗消操作


      在渭南高新区该院新校区校址,杨希文一行了解了新校区规划和开工准备情况,要求学院领导抓住机遇,抓紧时间,积极争取,推进新校区建设。


察看新校区建设情况


      杨希文一行还召集渭南市教育局、渭南师范学院、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在渭南师范学院召开了高等教育工作座谈会。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晖代表学院就贯彻落实中、省教育工作会议及其推进会、国家骨干院校建设、新校区建设、创先争优活动开展等方面的情况作了汇报。杨希文对该院近年来注重内涵建设,抓骨干院校建设、创先争优活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学院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抓好党组织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在“铁路工程”上下功夫,以特色谋发展,抢抓机遇,为陕西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高等教育工作座谈会会场


      省教育厅办公室主任惠朝阳、财务处长张新民、科技处处长甘世平、师资处处长罗侃淳、人事处副处长田民正、高教处副处长范永斌以及教育厅办公室秘书何玉麒等陪同调研。渭南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晓民、渭南市教育局局长张洪涛、渭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张金安、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晖、院长王长友等参加了座谈会。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