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市委书记千军昌市长姜锋“六一”前夕慰问少年儿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1-06-01 00:00:00   作者:admin   人气:7997
来源:咸阳市教育局

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咸阳市委书记千军昌在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惠进才,副市长车建营的陪同下,到咸阳秦都区马泉小学,向孩子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千军昌勉励全市少年儿童树立远大理想,培养高尚情操,像花儿一样幸福成长,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节日里的马泉小学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欢乐气氛。当千军昌一行刚刚走进校园,身着节日盛装的孩子们便高兴地围拢过来,给他们系上鲜艳的红领巾。在送上慰问金和节日礼物后,千军昌来到孩子们中间,和大家一起兴致勃勃地欣赏同学们自编自演的庆“六一”文艺节目,童声小合唱、武术表演、欢乐舞蹈等一个个节目充满天真童趣,孩子们一张张稚气的笑脸格外动人。
 

在向学校负责人了解同学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后,千军昌叮嘱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肩负着中华崛起、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广大教育工作者要自觉承担起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始终坚持德育为先,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让孩子们从小就继承高尚的道德情操、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养成优良的思想品德,长大之后真正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军昌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全面贯彻好儿童优先的原则,更加关心少年儿童的成长,高度重视少年儿童工作,切实维护广大少年儿童的合法权益,千方百计解决好少年儿童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努力为全市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创造更好的环境。
      “六一”前夕,咸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姜锋和副市长唐利如带领咸阳市教育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到咸阳市机关幼儿园,亲切看望慰问教师和少年儿童,与孩子们一起庆祝“六一”儿童节,并向全市少年儿童以及致力于幼教事业的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
      咸阳市机关幼儿园始建于1987年,现设16个班,入园儿童600余名,是国家教育实践基地。来到幼儿园,姜锋认真查看幼儿园的安保工作,详细了解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嘱咐幼儿园负责人,要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制定周密安全的保卫措施和细致有效的应急预案,夯实责任,认真检查,适时演练,绝不可疏忽大意,切实保证孩子们在安全愉悦的环境中学习生活。
      走进课题实验班,姜锋看着孩子们充满童趣的绘画作品十分高兴,嘱咐教师要根据孩子们的特点,及时总结教育经验,创新教学思路,以科学的教育方式,引导孩子在游戏中快乐学习,在玩乐中开发智力。
 


      在观看了孩子们的手工制作和英语教学情况后,姜锋对机关幼儿园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勉励教师们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提升办学水平,打造名师名园;要拓展幼儿教育视野,培养孩子动手能力和团结协作意识,增强孩子们的生活热情。姜锋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时刻关心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切实抓好学前教育普及工程,积极为孩子们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让孩子们都能够健康生活、快乐学习、幸福成长。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