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陕西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开赛 郭立宏出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1-05-16 00:00:00   作者:admin   人气:4157
来源: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5月16日上午,2011年陕西省首届高职院校技能大赛在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术会堂隆重召开。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郭立宏出席开幕式并作讲话,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崔岩致欢迎辞。开幕式由陕西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袁宁主持。

2011年高职院校技能大赛开幕式


      本次大赛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等4所高职院校承办。大赛共设机器人、机械部件创新设计与制造、光伏发电系统安装与调试、芯片级检测维修与信息服务、信息安全技术应用和英语口语等6个竞赛项目,将有来自26所高职院校的296名选手在4个赛场上切磋技艺、交流经验、展示风采,是我省高职院校规模最大、项目最多、覆盖面最广、规格最高的一次技能大赛。

2011年高职院校技能大赛开幕式现场


      当日上午10时,大赛开幕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来自全省26所高职院校的99个代表队的296名参赛选手及各参赛学院领导等4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参赛选手田东波同学、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裁判员董淑琴老师分别代表全体参赛选手和裁判员宣誓。

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郭立宏讲话


      郭立宏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党和国家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大力发展高等职业教育,使高职教育的改革与发展实现了历史性跨越。《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明确提出,必须把职业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国高等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工作会议使得高职院校建设思路更加明晰;我省也提出了从“高教大省”到“高教强省”转变的发展战略,相继出台了一系列利好政策,为我省“十二五”期间的高职教育快速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外部政策环境。本届大赛是全省首次高职院校技能大赛,大赛规模大、范围广、规格高,是展示职业院校师生精神风貌、检验学生技能素质、宣传职业教育成果、营造关心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的重要方式,对深化我省高职教育教学改革、推进校企深度合作、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相信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办成高水平的、安全有序的、特色鲜明的一届技能大赛,成为新时期我省高等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的重要推进器。
      郭立宏还对大赛各承办院校为本次大赛顺利进行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向精心组织本次开幕式的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崔岩致辞


      崔岩在致辞中代表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对大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省教育厅组织举办高职院校技能大赛,引导高职院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有力促进了学生技能水平的提高,得到了社会的高度认可和师生的热切欢迎,技能大赛已经成为陕西高职教育的知名品牌,极大地提升了职业教育在全国的影响力。学院在省大赛的带动下,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练、以赛促学”,影响力不断扩大。这次大赛既是展示和检验我省高职院校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和水平,选拔优秀人才参加全国大赛的必要之措;也是全省高职院校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和广大参赛选手切磋技艺、共同提高的迫切之需。对于促进高职院校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紧密结合,建立完善的技能型人才培养长效机制,具有重要意义。崔岩最后强调,学院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组织、服务工作,确保大赛顺利进行。

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袁宁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陕西省高职高专教育学会理事长苗润才作了讲话,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王宏军老师、神州数码网络(北京)有限公司陕西区域总监鲁红军,还分别代表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等分赛区及合作企业发言。

大赛裁判员、运动员代表宣誓


      陕西省教育厅原副巡视员刘豫川、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魏焕成、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邓志辉,西安航空技术高等专科学校、杨凌职业技术学院、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26家参赛单位的领导及神州数码网络(北京)有限公司陕西区域总监鲁红军出席了开幕式。西安教育电视台、咸阳教育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对大会进行了全程报道。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