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三秦书月”全民阅读晚会在西安举行 胡悦出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1-05-11 00:00:00   作者:admin   人气:4212
来源: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5月10日晚,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新闻出版局联合主办的“2011•三秦书月”全民阅读晚会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隆重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胡悦,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刘维隆,省政协原副主席张伟等领导,以及文化学者肖云儒、著名作家叶广芩、西安交警支队莲湖大队女交警张昂等社会各界代表,以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长徐德龙院士,副校长刘晓君、邵必林,总会计师胡志军出席了晚会并和现场3000余名观众在入场时每人捐赠了一本爱心图书。
 

现场采访宁强县胡家坝中心小学师生

 
捐建“校园书屋”


       “三秦书月”是陕西公共文化服务工作的一项创新品牌。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第八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显示,“三秦书月”活动开展以来,陕西全民阅读水平有了大幅度的提升。“三秦书月”活动也因此被评为“2010陕西十件文化大事”之一。2011“三秦书月”活动于4月23日全面启动以来,省、市各级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读书活动。省全民阅读活动组委会组织举办了这台全民阅读晚会,旨在倡导阅读风尚、引导阅读方向,推动陕西全民阅读活动向纵深开展、向基层延伸、吸引更多群众参与。
 

省新闻出版局局长薛保勤致辞


      省新闻出版局局长薛保勤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各级领导更加重视全民阅读活动,将“三秦书月”真正做成一项新的文化惠民工程,保证每一位社会成员都有读书的机会、读书的条件、读书的平台;并要求全省新闻出版行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打造阅读精品、营造阅读环境、提供优质服务,把“三秦书月”做成广大读者、作者、编者的交流平台,让读书月成为全体老百姓的节日。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长徐德龙院士致辞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长徐德龙院士在致辞中表示,该校已将 “营造大学文化,传承人类文明”作为一项重要使命,读书已成为该校师生的一种文化自觉。他认为有书读是幸福,有时间读书更幸福,有精力读书更幸福。希望青年朋友们多读书、会读书、读好书,把读书与社会实践结合起来,成为一个带给世界幸福的人。
      晚会以“享受阅读、升华人生”为主题,分为“开卷”、“览卷”、“掩卷”三个篇章。肖云儒、叶广芩、张昂现场畅谈了读书体会,推荐了他们最喜爱的一本图书。贾平凹长篇小说《高兴》中的主人公原型刘高兴从书中走到了观众中间,讲述了书是如何改变了他的生活和命运;大山里的孩子,来自宁强县胡家坝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渴望知识和书本的眼神触动了每个人的心灵;农家书屋管理员郭万锁大爷介绍了书屋在新农村建设中的故事;陕西出版集团、陕西新华发行集团等单位向农民工夜校及宁强贫困山区小学捐赠了图书和书屋,西安嘉汇汉唐书城、人民出版社向陕西农家书屋和革命老区捐赠了50万册图书。晚会精彩的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叶广芩(中)、张昂(右)与主持人交流读书体会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