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静芝到西安石油大学、陕西国防工业职院考察调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1-05-11 00:00:00   作者:admin   人气:7776
来源: 西安石油大学 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5月11日上午,陕西省副省长朱静芝来西安石油大学考察调研。省政府副秘书长徐春华、省教育厅副厅长郭立宏、省政府办公厅综合六处处长张连业、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袁宁等陪同考察。该校党委书记惠泱河,校长张宁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祝亚荣,党委副书记王建利,副校长屈展、方明、白黎、曾平,总会计师杨恒仓参加了考察与调研座谈。


朱静芝(左二)视察西安石油大学新校区


      朱静芝一行先后考察了该校新校区教学楼、实验楼、学生食堂、学生公寓、大学生学习服务中心、逸夫工程训练中心,详细询问并了解了该校大学生的学习生活、伙食质量和价格补贴、新校区的运行管理及校园周边环境等情况。在大学生学习服务中心,她认真听取了中心学生负责人的介绍,对该校为学生提供自助服务和开展“图书漂流瓶”读书活动十分赞赏,并与同学们亲切合影留念。


朱静芝视察西安石油大学新校区教学楼

朱静芝视察西安石油大学新校区学生食堂

朱静芝与该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学生合影

朱静芝副省长视察西安石油大学新校区工程训练中心


      座谈会上,惠泱河对朱静芝副省长一行来校考察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与支持。惠泱河简要汇报了学校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家教育规划纲要的举措,介绍了学校制订和落实“十二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校企合作、学生就业等方面的情况,并表示学校在“十二五”期间,将以内涵发展为主,大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充分发挥学校学科特色和优势,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石油行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争取列入陕西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工程”重点支持院校。


座谈会现场


      张宁生以多媒体的形式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办学思路与发展目标,并从学科建设、教学工作、科技工作、人才工作、学生工作、国内外合作交流、新校区建设及运行管理等10个方面重点汇报了学校近年来的改革发展情况以及学校2011年重点工作。
      在听取汇报后,朱静芝指出,西安石油大学是一所学科特色非常鲜明的高校,建校60年来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为石油行业和陕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学校领导班子团结奋进,带领学校广大师生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尤其是围绕陕西的产业发展和石油石化资源优势,充分发挥了学科特色和科研优势,省委、省政府对西安石油大学的发展非常重视,将给予重点支持。
      关于学校今后发展,朱静芝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以育人为根本。师生是学校的主人,要把为师生服务作为学校工作的重心和核心。二是要坚持特色发展和内涵建设。特色是学校发展的生命力,学校应继续坚持石油石化特色,在服务行业和地方经济建设发展中争取更大作为。三是要狠抓人才培养质量,注重学生的兴趣培养和特长发挥,努力提高教育的社会满意度。朱静芝副省长对学校“依托石油、立足陕西、面向西部、服务全国”的服务面向定位和“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发展目标表示肯定,鼓励学校锐意进取,抓住机遇,她表示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给予学校最大支持。
      该校党政办公室、新校区综合办、宣传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朱静芝与西安石油大学校领导合影留念


      考察完西安石油大学后,朱静芝一行来到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北校区,在该院党委书记张文斌、院长张权民等的陪同下,朱静芝一行观看了该校发展规划沙盘和校史展、考察了该院图书馆、实验实训基地、教学楼、学生公寓、学生食堂、大学生活动中心等,并与该校教师和学生亲切交谈。

考察中,朱静芝详细询问了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基本情况、建设与发展、教育教学改革、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等方面情况,对该校的建设、发展和改革,特别是国家示范建设提出了殷切希望。考察结束时,朱静芝与该校领导亲切合影。

该校党委副书记刘少阳、王明哲、副院长贾宝勤、刘敏涵、杨聪,调研员陈黛琴等陪同考察。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