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延东给中山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回信给予勉励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09-07-31 00:00:00   人气:3466

以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2009-07-31

7月23日,中山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全体学生收到了一封特殊的信——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的回信。刘延东在信中对支教团学生在西部志愿支教、砥砺品德、锻炼成长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希望学生们再接再厉,继续到基层施展才华、建功立业、报效祖国。

刘延东给中山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回信,全文如下:

中山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全体同学们:

  你们好!

  收到来信和十周年纪念文集,深感欣慰!十年来同学们响应国家号召,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以一种信念、一种坚持延续着支教这一光荣而神圣的使命,在艰苦的环境中砥砺品德、锻炼成长,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对时代责任积极担当、对历史使命勇敢回应、对理想信念坚定追求的良好精神风貌。

  你们在信中提到,西部盛则中国盛,我很赞同。祖国西部是大学生了解国情、增长本领的很好课堂,是磨炼意志、汲取力量的火热熔炉,是施展才华、开拓创业的广阔天地。大学生支教是向西部和贫困地区的孩子们传播现代文化和科学知识的重要活动,是弘扬和践行志愿精神的有效载体。你们用一年的时间,做了一件使西部地区孩子们受益,也使你们自己终身受益的事情!这种宝贵的人生阅历必将在你们成长道路上留下难忘的印象,成为指引你们矢志奋斗、不懈进取的精神财富。

  伟大的事业需要一代代人的传承。希望你们再接再厉,积极响应时代召唤,按照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四点希望”,把爱国主义作为始终高扬的光辉旗帜,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把深入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把奉献社会作为不懈追求的优良品德,继续到基层、到艰苦地区、到西部地区建功立业,报效祖国,努力创造出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谱写出更加辉煌的青春乐章!

刘延东

二○○九年七月二十日

摘自:《中国教育报》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