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师范学院召开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2-04-08 14:56:46   本站原创   人气:3296
来源:渭南师范学院
      2022年3月30日下午,渭南师范学院召开统一战线座谈会,专题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渭南师范学院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

      会议学习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有关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及有关教育方面的主要精神等。会议通报了该院2021年主要工作及2022年重点工作,并对该院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渭南师范学院统一战线成员观看全国两会精神解读视频

      会议期间,委员们听取了政协渭南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列席渭南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了渭南市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同时参加了各小组讨论。该院委员紧贴社会民生建设,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展现了渭师人的风采,体现出强烈的主人翁意识。该院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立意深远,对未来五年渭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精准定位,思路清晰、措施可行,符合渭南实际。会议期间,该院委员聚焦学院服务社会职能发挥、地方支持学院发展实现双赢等方面,提出了“中共渭南市委 渭南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渭南师范学院加快发展的意见”“关于渭南市和渭南师范学院高层次人才资源共享相互支持的建议”“深化渭南师范学院与渭南市基础教育对接联动机制”等10余项高质量提案。


渭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韩小卫讲话

      在大会闭幕式前,会议选举产生了政协渭南市第六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该院吴逸群、李永生、侯云辉三位委员当选为本届政协常务委员。委员们表示,今后五年一定会珍惜荣誉,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在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四种能力”上下功夫,发好言,建好策,做好高校“人才智库”,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