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理工大学统战成员热议2021年全国两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1-03-16 17:59:38   本站原创   人气:7942
来源:西安理工大学
      全国两会于2021年3月4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西安理工大学统战成员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多种渠道收听收看两会盛况,关注两会动态,学习两会精神,畅谈感想和体会。
      省政协委员、民革西安理工大学总支主委陈菊红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指明了方向。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必须坚持立德树人。我们要将立德树人贯穿融入到教学科研各个方面,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创新能力的国家有用之材。要实现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还要重视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培育,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
      市政协委员、民革西安市委会副主委尹洁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进之年。所以2021年的两会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以后,我们要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不忘初心,接续奋斗,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优异成绩交上满意答卷。
      民盟西安理工大学委员会主委姚秉华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民盟成立80周年,作为民盟盟员,要凝心聚力,深刻领会两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及精神实质,夯实思想理论水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合作初心,认真履职,提高建言献策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可行性,打造议政建言精品;砥砺前行,不负韶华,怀揣追梦精神,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继承和弘扬民盟优良传统,努力践行“变、干、实”,成为时代的见证者和最美奋斗者,为实现“十四五”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建西安市委会常委、民建西安理工大学支部副主委张晓晖表示,2021年两会,“新”字贯穿其中,“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指明了国家新的发展方向。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肩负着培养符合新时代要求高素质人才的重任,必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农工党西安理工大学支部主委燕丽征表示,2021年两会是我国进入高质量新发展阶段首次召开的全国两会,也是审查和讨论“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通过法定程序使党的主张成为国家意志,让“路线图”成为“施工图”一次重要会议。作为高校农工党支部主委要团结带领学校广大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为高校教育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致公党西安理工大学委员会主委艾军表示,2021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要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并且首次写入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和管理的内容。作为致公党员和高校教师,有责任引导青年正确对待中西文化的差异,体会新时代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性,有责任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三观和高雅文化品味。
      西安市政府参事、九三学社西安理工大学委员会主委李怀恩表示,2021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第十四个五年计划的开局之年,所以,2021年的两会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西安理工大学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秘书长马炫表示,政府工作报告非常关注民生,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的政府,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十四五”规划,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令人深受鼓舞,催人奋进。作为留学归国人员,我们要“不忘留学初心,牢记报国使命”,深入学习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报效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凝心聚力,为把我校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教学研究型大学作出新贡献。
      省知联会常务理事、省留联会理事、无党派人士王德法表示,学习两会精神,令我倍受鼓舞,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作为高校教学科研管理一线的工作者,要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促进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成长和科研团队建设,加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不断深化校地、校企合作,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