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侨联留联会代表赴汉中学习考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12-10 14:54:12   本站原创   人气:2162
来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0年12月1日至3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侨联副主席、留联会副会长吉红组织7名侨联留联会专家代表赴汉中开展“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凝聚侨心侨力,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侨联留联会代表在川陕革命根据地学习

      考察组首先来到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大家跟随工作人员的讲解,走进那段风云激荡的岁月,再现了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和川陕边区党和人民一起,克服重重困难,与国民党反动派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场景。大家驻足于一幅幅珍贵的革命图片、一件件厚重的革命文物和一幕幕真实还原的革命场景前,回顾革命历史,接受思想洗礼,激励留学归国人员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侨联留联会代表实地考察调研

      为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助力汉中市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考察组先后深入留坝县、洋县和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实地考察了生态文明建设情况和油菜、柑橘、猕猴桃、食用菌、水产养殖等农业产业化发展情况。每到一处考察组成员都详细了解产业规模、产品研发、市场开拓等方面情况,就农业产业带动当地群众脱贫致富、新冠肺炎疫情对农业产业影响及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等与当地干部和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现场交流。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考察组与汉中市政协副主席(曾任汉中市农业局局长)李应德、侨联主席董泽、南郑区相关负责人以及企业家代表等深入交流讨论,并就农业发展中亟需解决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考察组一致认为,汉中市依托丰富的生态资源优势,坚持走绿色发展道路,大力发展生态产业,既富民,又强市,更是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生动诠释。考察组指出,农业产业化发展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汉中市要进一步加快产业升级,及早制定企业生产标准,成为行业发展的领头羊;要强化科技支撑,加强校企合作,提升产品和品牌认可度;要提升农业机械化程度,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侨联留联会代表座谈交流

      汉中市委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统战部相关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