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外专家到杨陵区马家底村考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10-22 17:51:38   本站原创   人气:2488
来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为切实发挥党外专家智库作用,推动杨凌示范区乡村振兴战略走深走实,2020年10月15日下午,学校与杨凌示范区党工委统战部联合,开展了第三期“同心同向共奋斗、追赶超越著华章”——党外代表人士区情考察主题实践活动。学校9名党外专家走进杨陵区马家底村,就农业发展项目、乡村振兴情况等进行考察调研。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同心同向共奋斗、追赶超越著华章”——党外代表人士区情考察马家底村座谈交流会现场

      党外专家先后参观了马家底村一号院、时光小厨等特色民宿,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对湋水乡邻康乐谷项目的情况介绍,大家边走、边看、边听、边提问、边思考,看优势、作对比、找差距。在座谈会上,杨陵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进一步介绍了马家底村“农、文、旅”融合发展项目建设情况及遇到的瓶颈问题,希望党外专家能够开良方、解难题。在认真听取完汇报后,结合实地考察情况,无党派人士付少平、民盟盟员黄晓华、九三学社社员汪有科、民革党员邵砾群、民进会员苏燕平等先后发言。大家充分肯定了杨凌示范区以马家底为试点,打造“亲近自然诗意栖居”民宿群,践行乡村振兴战略的有益探索。并建议,要进一步突出特色,依托高新农业示范区优势,打造独具一格的文化符号和消费符号;要找准定位,在杨凌农业休闲旅游产业链中成为关键一环;要深化“三权分置”改革机制,让村民真正参与到乡村振兴的实践中来。


党外代表人士参观特色民宿

      本次考察活动进一步拓宽了党外人士知情渠道,为其了解情况、调查研究、建言献策提供了良好平台,学校将进一步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搭建资政平台,凝聚更多党外智慧,为落实区校融合发展、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力量支持。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