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西安理工大学总支举办座谈会暨观影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9-16 11:41:40   本站原创   人气:3669
来源:西安理工大学
      2020年9月10日,民革西安理工大学总支举办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人民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暨观影活动。
      座谈会上,党员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邀请对抗战史有深入研究的民革老党员李铁为大家重温了抗战史。党员们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历史,深刻阐述了中国抗战胜利对中华民族和人类发展的重大意义,系统概括了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壮阔进程中孕育出的伟大抗战精神,对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出了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为我们更好地认识过去、把握当下、面向未来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战精神,立足本职岗位,投身教学科研,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民革西安理工大学总支举办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人民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
 
      会后组织党员们观看抗战题材影片《八佰》,重温抗战历史,激发爱国热情。弘扬抗战精神,传播抗战文化,是民革党员一份特别的责任。作为与原国民党有历史渊源的民主党派,民革对弘扬抗战文化、传承抗战精神、留存抗战记忆、保护抗战遗址、关爱抗战老兵等有着天然的情愫,并注重在履职中推动,形成了鲜明的党派特色。历史无法重来,未来可以开创。相比电影,这段全民族抗战的真实历史更值得我们铭记。我们必须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增强爱国情怀、自觉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融入到工作中,把无数先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