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中医药大学统一战线抗“疫”纪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4-03 09:00:22   本站原创   人气:5558
来源:陕西中医药大学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陕西中医药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主动请战,支援一线,发挥优势,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支援武汉,坚守医者仁心
       
      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艰巨斗争中,学校九三学社社员史捷、王瑞哲主动请缨驰援武汉,2月10日,二人随国家(陕西)中医医疗队进驻武汉市江夏区大花山户外运动中心方舱医院开展患者救治工作。他们在抗“疫”一线以自己的专业所长护佑人民生命健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史捷、王瑞哲被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员会授予“陕西九三学社社员援鄂抗“疫”最美践行者”荣誉称号。史捷获得江夏方舱医院先进个人表彰,并被咸阳市妇联和市卫健委联合授予“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发挥专长,贡献中医力量
       
      面对疫情,学校各民主党派医疗专家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中医药防控方案的制定等工作。自从咸阳市发现第一例新冠肺炎病例以来,学校九三学社社员魏耕树作为参加过抗击非典的老队员,担任陕西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救治专家组副组长,先后参加陕西省、咸阳市卫健委专题培训会、疫情研判会,提出中医药防治疫情的经验与观点,参与制定陕西省中医诊治新冠肺炎的中医方案。魏耕树和王惠琴、高洁等省卫健委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咸阳市新冠肺炎专家组成员,参与榆林、延安、咸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病例确诊、医疗救治、方案指导等工作。
 
坚守岗位,彰显责任担当
       
      疫情暴发以来,陕西中医药大学各民主党派人士主动请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民盟陕中二附院支部8名盟员递交请战书,主委严宏放弃休假,坚持岗位、奋战在医院抗击疫情一线。九三学社社员侯敏燕、王少飞为缓解发热门诊就诊压力,避免群众扎推就诊导致交叉感染,建立了医患交流微信群,线上对患者、家属、有需求人员提供医疗咨询服务,服务患者2000多人次,并对相关提问进行分类汇总,整理防控知识要点,以问答的形式通过医院微信平台向社会发布,最大限度减少社会群众恐慌心理。九三学社社员郝孝盈积极参与高速路口防疫工作,为全市人民筑起了一道健康守护墙。
      陕西中医药大学统一战线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精诚团结,坚守“医者初心”,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贡献着智慧和力量。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