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省直长安大学第二支部发挥作用服务社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4-03 08:54:58   本站原创   人气:1977
来源:长安大学
      民革省直长安大学委员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这个根本,对标指标体系,完善创新支部工作,进一步明确作为参政党基层组织的政治定位和履职方向,积极开展民革示范支部创建,大力推进民革党员之家建设,不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激发基层组织活力,取得了显著的进展和成绩。
      民革省直长安大学第二支部现有党员31名。支部创建了“党员之家”,定期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策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巩固并坚定党员的政治立场和爱国热情。自2018年以来,支部共组织各类学习会议及活动20余次,累计参与人次达300余人次,有关活动先后被民革官网、各界导报、三秦都市报、西安晚报等媒体报道或转载。
      支部利用参加政协、民革等会议的良好契机,积极开展参政议政、社会调研等活动,并向支部全体党员及时传达会议及活动精神。支部参政议政氛围十分浓厚,全体党员均能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共提交了近百份涉及民生建设和群众生活等方面的提案及社情民意。
      支部充分利用企业家众多的优势,积极开展“走进党员企业系列活动”,就企业发展和营商环境等话题展开交流,加强党员的互动。自2018年以来,先后组织党员走进陕西美能能源集团、陕西丰瑞律师事务所、安利陕西分公司、中北控股集团等党员企业,累计参与人次达100余人次,该项活动受到了上级委员会的高度赞扬和肯定,使二支部成为主题鲜明、模式创新的基层组织。
      支部党员还通过各自渠道,深入社会一线,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公益捐助、结对帮扶等工作,为包抓村组、学校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支部党员中的法律人士,更是利用自身专业,积极开展普法宣传、公益讲座、法律援助等社会活动,奉献民革党员的光和热。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