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范大学统一战线多种形式助力疫情防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3-16 13:12:18   本站原创   人气:5876
来源:陕西师范大学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在该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统一部署下,及时向全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无党派人士发出倡议,动员支持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为疫情防控献智出力,通过电话、短信、网络等多种方式向统一战线成员表达慰问,传达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温馨提示做好安全防护,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坚定必胜信念。学校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迅速响应,通过多种形式奉献爱心、贡献智慧、凝聚力量,切实助力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诠释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

踊跃捐款捐物,奉献拳拳爱心

      面对疫情,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第一时间筹集善款。截至目前,民革、民盟、九三学社、欧美同学会累计捐款81886元,全部用于疫情防控一线的防护物资保障、医疗设备补给、生活必需品供应等工作。此外,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也行动起来,为疫情防控贡献一己之力。陕西省政协委员吴言生动员社会力量筹集善款50余万元支援湖北民生保障,民革党员马聪敏筹集善款17916元为武汉的长江医院医生团队购买抗疫物资,民建会员、陕西华兴源企业集团总裁李建国为学校捐赠口罩、防护服等抗疫物资2080件,农工党党员、陕西中科基因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光东为学校捐赠84消毒液1000斤……还有很多统一战线成员通过各种渠道为疫情防控献智出力、保驾护航。

奋战防控一线,守护平安校园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校有一批统一战线成员坚持奋战在学校疫情防控最前沿。农工党主委文凯就是这其中的一员,他坚持每天工作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组织协调全体医护人员扎实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医疗保障;台联主席马帮五除了正常接收门诊病人,还积极承担雁塔校区居家隔离观察和信息采集等工作;农工党副主委徐杰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给出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的中药处方建议;无党派人士许朝霞立足岗位,协助做好雁塔校区疫情防控和居家隔离工作……抗疫队伍中,处处都有统一战线成员的身影,他们面对疫情,勇挑重担,冲在一线,用心守护师生健康安全。


农工党陕西师范大学支部主委、校医院院长文凯(左一)指导教职工及家属如何做好安全防护

陕西师范大学台联主席、校医院马帮五主任医师(右一)进行雁塔校区教职工居家隔离工作 

线上暖心教学,打造云端课堂


      突如其来的疫情,为高校教学工作带来了新挑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学校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始终坚守教书育人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严格落实教学工作新部署,积极开拓线上教学主阵地,积极传递抗疫必胜的信心和决心。民革主委杨洁、民进主委王社教、知联会会长王欣、致公党副主委柴永海、知联会副会长陈亚芍、侨联副主席蒋加兴、民盟盟员雷倩等一大批统一战线成员奋战“云端”,扎实教学,传递温暖,通过QQ在线电话会议、腾讯课堂等平台直播授课,积极开展课前签到、随堂提问、交流研讨等教学互动,将课堂模式从“手把手、面对面”转变为“屏对屏、键对键”,确保线上教学落到实处。民革陕西师范大学主委杨洁通过线上教学向同学们传递温暖,增强抗疫信心


民革陕西师范大学主委杨洁通过线上教学向同学们传递温暖,增强抗疫信心

陕西师范大学知联会副会长陈亚芍通过腾讯课堂为同学们直播《电化学绪论》专业课

传递师大之声,提振抗疫信心

      学校统一战线成员创作了一系列有格局、有情怀、有温度的文艺作品,谱写了一曲曲同心抗疫的奋进之歌,凝聚了共抗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全国人大代表方兰为学校积极联络抗疫物资,并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积极点赞;省政协委员朱鸿在《陕西日报》刊发散文《伸手够一够春天》,用文字汇聚抗疫中的陕西文化力量;致公党委员孟霞积极承担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下心理健康指导手册》俄文版的翻译任务,提振了众多在华留学生、外国朋友的抗疫信心和决心;省政协委员雷秀娟创作诗歌《忆秦娥 同祝愿》,寄托早日战胜疫情的美好祝愿;民盟盟员杨佳焕创作《钟南山》《请战》等绘画作品,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致敬;还有统一战线成员以原创歌曲、书法等形式歌颂驰援湖北白衣天使的感人事迹……这些艺术作品凝结着学校统一战线成员的智慧和心血,它们讴歌着时代英雄,企盼着人民安康,传递着温暖力量。


致公党陕西师范大学支部委员孟霞翻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下心理健康指导手册》俄文版

民盟陕西师范大学委员会盟员杨佳焕创作绘画作品《钟南山》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陕西师范大学统一战线成员将始终与全省人民一道,携手共进,坚定信心,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继续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