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职院加强思想组织作风建设促进统一战线优势发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2-26 11:54:56   本站原创   人气:6751
来源:汉中职业技术学院
      汉中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统战工作新思想和中省市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着力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突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有力促进统一战线优势发挥。


民进汉中职业技术学院总支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读书会活动现场

      ——加强思想建设,凝聚思想共识。该院党委高度重视对统一战线的政治领导,始终将统一战线成员的政治思想素质的提升放在首位。指导统一战线各基层组织扎实开展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大及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统一战线重要思想,学习党派章程和党派发展历史。推荐20余人次参加省、市统战部门或统一战线上级组织举办的各类培训班。组织统一战线成员赴川陕革命纪念馆、何挺颖烈士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主题教育读书会等活动。在该院召开的统一战线“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总结座谈会上,该院农工党主委吴昌等统一战线成员代表纷纷发言,一致认为,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将学习教育、履职尽责、查找不足、整改提高四个基本要求贯穿全过程,突出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了统一战线成员的理论武装,巩固了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强化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 增强了 “两个维护”的责任担当。


民盟汉中职业技术学院总支与汉台区宗营镇中心幼儿园的孩子们欢度2019年“六一”国际儿童节

      ——加强组织建设,提升组织活力。该院党委高度重视统一战线的组织建设,推荐该院副院长、民建会员孟爱民当选为汉中市首届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另有2名统一战线成员当选为常务理事或理事。指导统一战线认真做好党派组织发展工作,多渠道吸纳优秀人才,发展层次高、素质好的专业型骨干人才加入组织。2019年,通过考察培养,该院民盟总支发展盟员2名,民进总支发展会员1名。同时,积极为统一战线开展换届选举、学习交流以及新年联欢、妇女节踏青、儿童节慰问、清明祭奠烈士、教师节座谈、国庆节观看大阅兵等组织活动提供便利条件,促进统一战线加强思想交流、增进团结友谊,增强统一战线成员对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2019年10月,该院民盟总支被民盟汉中市委确定为首批“盟员之家”,该院民盟总支主委马黎华表示,“盟员之家”的建立,使盟总支开展思想教育有了坚实的阵地,参政议政有了良好的平台,联系交流有了坚固的纽带,该院党委书记王永安、党委副书记、院长余德华亲自参加挂牌仪式,充分体现了该院党政领导对统一战线组织活动的关心和重视。
      ——加强作风建设,发挥自身优势。2020年1月3日,该院党委召开统一战线会议,会上宣读了该院党委《关于在全院统一战线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王永安从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思想引领,践行立德树人;立足岗位奉献,勇于责任担当;加强宣传引导,激发奋斗共识四个方面对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提出了要求,该院民进总支主委王静发出了《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倡议书》。一年来,该院统一战线成员把家国情怀转化为奋斗激情,以严谨务实的作风开展了比学习,树立知识型形象;比工作,树立奉献型形象;比创新,树立开拓型形象的“三比三树”活动,积极投身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后期保障,助力该院内涵建设高质量发展,并取得显著成绩,多人获得该院2018-2019年度“师德模范”和“三育人”先进个人表彰。同时,积极服务社会、扶贫支教、建言献策,全年统一战线成员给市人大、市政协提交提案12件,反映社情民意6件,调研报告3篇,政协专题汇报发言1次,体现了高度的政治使命感、社会责任感和时代紧迫感。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