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农各民主党派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11-27 11:43:28   本站原创   人气:4530
来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19年7月以来,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中央和省委陆续开展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并印发了相应的实施方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各民主党派积极响应,认真制定工作方案,扎实、深入开展各项活动。

广泛动员细部署 扎实推进强落实

      民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支部第一时间召开了主题教育活动启动部署会。会议指出,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对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和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要把握好时间节点,创新方式方法,确保活动贴近时代、贴近会员、贴近实际。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系统周密安排,确保活动效果;要注重结合工作,发挥主题教育的带动引领作用,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开展;要加强宣传引导,努力营造浓厚氛围,扩大活动影响力。民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支部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在校会员及统战部相关同志参加了启动部署会。
      10月中旬,民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支部召开了主题教育活动推进会,传达学习了民建中央和省委相关文件和讲话精神。主委朱玉春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重要意义和目标要求,她强调要着眼于加强理论武装、巩固政治共识、推进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坚持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把查找不足贯穿始终、把整改提高贯穿始终,抓住政治、思想、作风三个关键环节,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积极参与作表率 示范引领树标杆

      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民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积极参与。10月21日,民盟中央、民盟陕西省委“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座谈会在杨凌举行,民盟中央副主席、民盟陕西省委主委张道宏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学校民盟副主委赵惠燕汇报了学校民盟基本情况和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樊志民、张保军、冯永忠、王博文等西农大盟员代表分别围绕活动调研主题做了重点发言,张道宏对民盟西农大委员会的工作和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充分认可。活动期间,民盟组织新盟员赴延安学习“延安精神”,进一步凝心聚力、深化共识;盟员张保军、胡想顺等切实履行民主监督职责,深入我省贫困区县扎实开展扶贫监督调研,并撰写了高质量的调研报告;盟员上官周平作为主要参与人,提出的《关于加强黄土高原淤地坝建设与风险管控的建议》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批示。
      农工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积极引导和激励党员立足本职岗位,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按照农工党省委印发的《关于表彰新时代“最美农工党员”“模范农工党员“优秀农工党员”的决定》文件要求,认真开展组织评选,霍学喜、曹宁、温晓平获新时代“模范农工党员”称号,刘冬梅、张世勇获新时代“优秀农工党员”称号。九三学社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在主题教育活动中找准问题,立查立改,主委郑粉莉组织基层委员会专题研究组织换届相关事宜,计划2019年年底前完成换届工作。

提高站位聚共识 服务社会解难题

      致公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支部以加强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为主线,以弘扬爱国爱校精神为核心,以服务社会为落脚点,全面加强党派建设。暑假期间,组织党员赴陕北红色革命基地和学校试验示范站,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传承“西农精神”。同时,积极选派党员代表参加致公党省委组织的专题辅导报告和培训班,全面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历史背景、发展历程、重要地位和政治优势。在思想引领的同时,致公党支部结合学校农林特色,发挥党员专业优势,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需求。党员专家组先后赴清涧县、旬邑县、米脂县、山阳县等省内贫困区县,针对当地特色产业开展专题讲座、技术培训和监督调研等。
      据悉,此次“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将持续开展至2019年底。陕西省高教工委统战部向各高校党委统战部印发了通知,要求认真做好引导推动、宣传交流、支持保障等工作。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统战部认真贯彻落实通知精神,积极支持并配合各民主党派开展好各项活动。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