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范大学党外代表人士热议2019年全国两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3-24 00:05:26   本站原创   人气:2075
来源:陕西师范大学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分别于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召开。会议期间,陕西师范大学党外代表人士积极关注两会动态,热议两会话题。
      民盟陕西省委常委、民盟陕西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委、科学技术处处长、计算机科学学院吴晓军教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会议在北京胜利召开,通过学习会议精神,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汪洋在全国政协会议上指出,要“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议政建言”,这句话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作为民盟基层组织的负责人,也深感肩上的担子很重。近年来,民盟各位盟员老师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陕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优质提案。今年,民盟将继续围绕脱贫攻坚、环境保护、教育民生等领域的关键问题、重大问题,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建言成果,助力全省追赶超越。
      民进陕西师范大学总支部主委、西北历史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王社教教授: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时指出,广大文化文艺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强调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多到实地调查研究,了解百姓生活状况、把握群众思想脉搏,着眼群众需要解疑释惑、阐明道理,把学问写进群众心坎里。对此,我深表赞同。作为从事历史研究的学者,一定要有紧迫感和责任感,自觉地将自己的研究聚焦到社会发展重大需求上来,始终坚持马克思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研究方法,避免只见树木,不见森林,真正做到历史研究的“真”与“实”,实事求是地总结历史发展的规律和经验教训,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华。
      民革陕西省委常委、雁塔区政协常委、民革陕西师范大学总支部主委、教育学院杨洁教授:通过认真学习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我深深领会了党和国家一年来在推进我国教育改革发展进程中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充分体会到了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新的更高要求。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高校教师,我们一定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切实将立德树人思想嵌入到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的每一个环节当中,坚持以身作则、以身示范,精通业务、博学多识,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均为学生作出表率,努力为培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农工党陕西师范大学支部主委、校医院院长文凯主任医师:李克强总理的报告,令我备受鼓舞。报告中的一组组数据和一系列举措,不仅包括了很多有温度的民生福祉,也蕴含了国家进行医疗改革的决心,更展示了国家建设“健康中国”的宏伟战略。作为一名农工党党员,又是一名医务管理工作者,我将立足本职发挥作用,在日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自觉实践两会精神,积极发挥好农工党党员的优势作用,肯干苦干,真抓实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陕西省政协委员、民盟陕西师范大学委员会盟员、文学院吴言生教授:通过认真收看和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我深受鼓舞、深受感动。主要有两点体会:一是鼓干劲,振人心。在过去的一年里,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同心同德,砥砺奋进,人民生活质量持续改善,这充分地说明了党和国家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二是干实事,惠民生。在新的一年里,政府给大家送来了很多福利红包,如深化增值税改革、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稳定和扩大就业、根治农民工欠薪等,每一件事都与民生息息相关,极大地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陕西师范大学知联会副会长、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陈晓明教授:2018年,国家在事关人民生存环境的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全面建立了河长制、湖长制,制定了土壤污染防治法等,PM2.5浓度继续下降,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同时,我们也更加明确,要实现2020年三大保卫战具体指标的任务依然是非常艰巨的。作为高校科研工作者,特别是从事实验室管理涉危化品及废料处理工作的工作人员,我们更应该结合自身所学知识,严格把关每个环节,做好学生教育,为增强人民的蓝天幸福感添砖加瓦。

农工党陕西师范大学支部党员、化学化工学院曹睿教授: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我国要“提升科技支撑能力”,“加大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支持力度,强化原始创新,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 这不仅是我国实现科技创新由跟跑为主转向更多领域并跑、领跑的重大战略任务,也充分体现了国家进一步加大对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的支持力度和重点发展科研领域的决心。作为高校科研工作者,在国家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我们迎来了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机遇,会潜心向学、攻坚克难、务实创新,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国家科技创新贡献自己的力量。

(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