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长安大学委员会获中央、陕西省委多项奖励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3-24 00:04:57   本站原创   人气:1455
来源:长安大学
       2018年,九三学社长安大学委员会全体社员深刻领会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内涵,努力提高自身思想素质,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特长,在组织建设、社会服务与思想宣传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
      九三学社长安大学委员会再次获“九三学社中央组织部先进集体”(九三中组发〔2018〕39号文)、“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九三陕发〔2018〕126号文)、“九三学社陕西省委2016-2018年度社会服务先进集体”(九三陕发〔2018〕147号文)等多项集体奖。九三社员陶兰晶、乔晓英被评选为“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宣传思想工作先进个人”,社员陈建卫获“2016-2018年度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特别是此次九三中央表彰的先进集体奖陕西省仅两个,能够获此殊荣,唯有九三学社长安大学委员会和社员们的扎实作为和努力拼搏。近几年来,委员会积极组织、倡导九三社员敬业履职、建言献策、服务社会,助力社省委民主监督、脱贫攻坚,社员们做到发挥特长优势不跨行、诚恳诚心帮忙不添乱。在组织发展工作中,委员会要求社员们在履职尽责时坦诚亮明九三人的身份,用自身品行和个人魅力进行宣传,同时不遗余力地推介九三人中各行各业的名人大家。委员会主动关心各学院新入职优秀年轻教师的工作、生活,用情打动人,用心感化人,吸引优秀青年向组织靠拢,为委员会增添新鲜血液和生机活力。
      在组织建设方面,委员会相继成立了参政议政小组、宣传小组、青年工作小组及老龄工作小组,由有经验的委员会负责人牵头,吸纳有特长、有积极性的年轻社员,进一步创建新的平台,完善民主监督及建言献策组织体系。除此之外,委员会积极组织社员参加九三合唱团、九三太极拳学习班、省九三书画展、各类讲座、社会服务活动等,进一步提升了组织活力;利用重阳节、中秋节、春节等重要节日常态化慰问七十岁以上老社员并送去慰问品,常慰问、送温暖;组织社员外出调研考察,不定期举行各种形式联谊活动,丰富社员生活,提升组织凝聚力。
      在社会服务方面,以李加武主委、卢林枫副主委带队12人的调研队,赴陕西省米脂县开展为期六天的脱贫攻坚工作的实地调研和问卷调查工作。通过对原始资料逐项进行分析、梳理、讨论、归纳,对较集中反映的问题统计和汇总。通过举行长安大学助力石泉县经济振兴、发展座谈会,加强石泉县与九三学社及长安大学的长期合作,助力石泉扶贫事业,推动石泉经济快速发展。举办一系列与大学生生活相关的讲座:“美好青春你做主”新生讲座、“我的未来我做主”大学生职业规划之阳光心态讲座等,为学生提供了很好的指导。为了增进九三学社陕西省各基层的交流与合作,拓宽社会服务工作范围,由社长安大学委员会发起和组织“宝鸡义诊及音乐普及教育活动”,扩大了九三学社的社会影响。
      在思想宣传方面,社长安大学委员会注重主题策划,倡导“内宣、外宣”的宣传态势,使每一项重点工作或重大活动的宣传都能做到主题鲜明、亮点突出。协助社省委举办九三学社陕西省委部分基层组织思想宣传工作培训班,打造高素质的宣传队伍,进一步提高了宣传骨干的工作能力。

( 责任编辑:艾天浩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