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范大学党外知识分子开展学习《梁家河》教育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7-25 08:15:48   本站原创   人气:2244
来源:省委高教工委统战部 陕西师范大学
      为引导学校党外知识分子不断汲取梁家河大学问中的思想营养和精神力量,夯实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近期,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在全校党外知识分子中组织开展了《梁家河》学习教育,并为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发放了《梁家河》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学习读本。陕师大各民主党派纷纷响应学习号召,在民主党派主委的带领下,通过研读文本、辅导报告、座谈交流、撰写心得等多种形式认真开展学习教育。
      2018年7月10日,民盟师大委员会举办了“梁家河大学问”专题报告会。与会盟员结合报告内容,全面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当知青时仍然坚持刻苦学习、不忘修身的励志故事,深刻领会了总书记在梁家河带领村民打坝造田、修沼气池、建铁业社等发展生产的为民情怀,共同探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萌发过程。
      7月12日,民建师大支部组织会员召开了纪实文学《梁家河》学习研讨会。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七年知青经历进行了热烈讨论,共同体悟了习近平总书记怀揣的为民造福的初心、追求真理的精神、埋头苦干的作风、攻坚克难的意志,进一步提高了思想政治觉悟,强化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
      7月13日,九三学社师大委员会组织开展了视频分享会,在深入学习文本、观看《梁家河》相关学习视频的基础上,进行了分享交流。作为当年知识青年上山下乡的见证人,与会老社员向大家讲述了知青生活的艰苦,真切表达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奋斗精神和担当品格的钦佩;青年社员结合阅读文本和实地考察梁家河的真切感受,畅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矢志不渝信念和带头实干作风的敬重。
      7月16日,民革师大总支组织党员召开了《梁家河》诵读研讨会。通过集体学习《梁家河》的创作背景、诵读主要内容、研讨精神内涵,与会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对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的核心、人民领袖的爱戴之情,更加坚定了与中国共产党携手前行的信心和决心。不久前,民革师大总支还积极组织党员赴甘肃省正宁县开展助力脱贫攻坚、践行梁家河大学问的教育活动。
      陕师大其他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关于《梁家河》的学习教育也在陆续进行。长期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一战线成员的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紧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了内容丰富 、形式多样、扎实有效的学习教育。去年以来,党委统战部先后组织统一战线成员赴省内外红色教育基地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党外知识分子进一步感受红色经典,领悟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
      在学习教育中,学校党外知识分子积极畅谈心声、发表感悟。大家一致认为,《梁家河》是一部能够吸引人、打动人、感召人的心灵教科书,饱含了需要认真学习、领会掌握的“大学问”,蕴含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学习梁家河的大学问,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具有重大意义。高校党外知识分子要努力践行梁家河的大学问,并将其融入教学、科研和管理等各项工作中,努力做到乐于无私奉献、敢于务实担当、带头攻坚克难,全力做好教书育人、科研创新和服务师生等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于社会服务工作,多调研、深思考,道实情、建良言,切实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献智献计、出策出力。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