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协报》报道西交大多措并举助力政协委员更好履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1-24 09:25:09   本站原创   人气:2537
来源:省委高教工委统战部 西安交通大学
      新年伊始,西安交通大学的各级政协委员们收到了2018年首期《人民政协报》。“这份报纸让我们能够更精准地抓住履职重点,使提案更有针对性。”经金学院的赵春艳是西安市雁塔区政协委员,今年首次读到《人民政协报》的她说,“这份报纸全方位报道国内外重大新闻和各级统战、政协工作最新动态,是我们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重要参考和帮手。”
      为校园里的每一位政协委员订阅《人民政协报》仅仅是西安交大党委统战部支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职系列措施中的一项。近年来西安交大创新工作机制,激发统战活力,助力代表、委员更好履职。
      “在过去的一年里,您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责,积极为学校和地方改革工作建言献策。在此,向您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2018年元旦,西安交大的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都收到了一份特殊礼物——校党委统战部发来的一封饱含感激与期待的新年信笺。
      与此同时,校党委统战部还发出另外两封信笺。一封给各代表、委员所在分党委,要求各分党委对本单位的代表、委员履职高度重视,积极提供支持和帮助;另一封信给学校各职能部门,征集两会提案线索,集聚全校智慧,为代表、委员提供提案支持。
      目前,根据相关部门提供的建言线索,统战部已在积极联系代表、委员,开展调研,准备提案材料。
      此前不久,西安交大党委召开在校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专题讨论。会上,新老代表、委员互相讨教、汲取营养、迸发灵感。大家授经验、说教训、谈时事、议热点,分享了他们参政议政的经验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为了将支持和服务工作做实、做细,党委统战部还建立了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微信工作群,使大家互动交流更为便捷、有效、常态化。同时,组建了碑林区、雁塔区和新城区政协委员小组,开展有组织的调查研究和建言献策。
      “统一战线工作涉及面广,必须建立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校院两级联动,多部门协同的大统战工作格局,才能画出最大同心圆。”西安交大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定红说。
      多年来,西安交大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深入调研,倾听民意,报实情、献良策,取得突出成绩。2017年,由西安交大省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成员执笔撰写的6件提案被列为省政府和省政协2017年重点提案。这些提案已逐步落地转化,造福人民群众,促进地方发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