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范大学校园民族团结主题曲发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07-14 19:57:40   本站原创   人气:2159
来源:省委高教工委统战部 陕西师范大学
      多年来,陕西师范大学高度重视民族团结教育工作,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大胆探索,多措并举,做细、做实、做好少数民族学生团结教育工作。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抒发师大师生共建美好精神家园的真情实感,唱响校园民族团结奋进主旋律,营造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和谐校园氛围,陕西师范大学面向全校师生征集创作以《石榴花开》为歌名的校园民族团结主题曲。
      征集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共收到校内外作品100余件。经学校专家评审委员会的严格评审,确定文学院2015级汉语言文学专业邵彤昕和文学院2014级文艺学硕士研究生支丽蓉同学的作品入选。校党委书记甘晖欣然为《石榴花开》书写歌名。党委学工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等部门密切配合,音乐学院、民族教育学院、附属小学等单位大力支持,100多名各族师生志愿参与,完成了《石榴花开》MV的拍摄制作工作。作品既表达了全校师生践行“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拳拳之心,又抒发了全校师生对党和国家的挚爱之情以及对民族团结的美好祝愿。
      “石榴花开出来,冬不拉弹起来,欢乐歌唱起来,民族舞跳起来……”多年来,学校民族团结教育和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已经形成了思想有“方向”、行动有“榜样”、网络有“声音”、实践有“平台”的“师大育人模式”。本次发布的《石榴花开》MV版为我校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和少数民族人才培养工作再添新亮点、再呈美画面、再发好声音。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