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师范学院成立归国华侨联合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2-04-14 12:16:59   本站原创   人气:3230
来源:渭南师范学院
      2022年4月6日,渭南师范学院召开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该院侨联第一届委员会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
      会上,省侨联组织权益部部长张红星宣读了省侨联《关于成立渭南师范学院归国华侨联合会的批复》,该院统战部副部长杨利民向大会作筹备工作情况报告,新当选的该院侨联主席王双喜作表态发言。
      省侨联副主席余劲代表省侨联对该院侨联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渭南师范学院成立侨联是推行“地方侨联+大学侨联+校友会”工作模式的生动实践,是落实中央、陕西省关于侨联组织拓展海外工作和拓展新侨工作的具体举措。他强调,该院侨联成立后要努力做到坚持政治引领,确保正确政治方向;凝聚侨心侨力,服务中心工作;践行根本宗旨,精准服务侨胞;加强自身建设,增强组织活力。


陕西省侨联副主席余劲、渭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卓宇为该院侨联揭牌

      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建军在致辞中表示,该院侨联的成立充分体现了院党委对侨务工作的支持和对广大侨界群众的关心,此举建立了渭南高校第一个侨联组织,翻开了学校、渭南高校、渭南市侨联工作的新篇章。他希望,该院侨联在学院党委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切实践行人民至上理念,坚持为侨服务,共同努力推进侨联工作更上一层楼。


渭南师范学院侨联成立大会合影

      该院党委书记卓宇代表学院党委对侨联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侨联的成立为学院党委与归侨侨眷、留学人员之间建立起一个桥梁和纽带,为学院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建言献策、引才荐智、联谊联络的平台,为学院归侨侨眷、留学人员建立了温暖之家。他强调,该院侨联要坚持政治站位,坚持胸怀大局,坚持为侨服务,强化政治引领,主动融入大局,提升服务能力,加强自身建设,为开创学院侨联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他要求,学院统战部门要更好地发挥服务保障作用,相关部门要支持、关心侨联的工作和侨联成员的成长和发展,紧密团结引领侨联及其成员共谋发展大计,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