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统一战线成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2-04-08 14:58:31   本站原创   人气:1844
来源:西安交通大学
      2022年3月21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举办统一战线“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提升履职能力”线上报告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定红主持,全国政协委员、民盟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陕西省委员会副主委,经金学院教授李香菊为100余名民主党派成员及无党派人士作专题报告。


西安交通大学统一战线线上报告会截图

      李香菊首先以《凝聚民主智慧力量 共谱团结奋进新篇》为题,分享了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体会,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三次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政府工作报告的要点,特别是讲话中首次提出“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战略性的有利条件”的重要认识,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指明了前行道路,为新时代新征程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随后,她又作了题为《新时期如何做好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工作》的专题报告,阐述了新时期参政议政工作新要求,分析了参政议政工作面临的问题挑战,并结合自身履职的丰富经验指出,参政议政应该在选题、调研、办法和组织上下功夫,要真正做到“参政参到关键处,咨政咨到点子上、建言建到需要时”。
      参加学习的统一战线成员纷纷表示这次学习非常必要和及时,收获很大,作为统一战线的一份子,会积极履行政治职责,努力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为地方和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张定红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中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希望全体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能够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并以政府工作报告为指南,发扬学校统一战线优良传统,发挥优势作用,积极开展建言献策、社会服务等工作,坚持“双岗”建功,以更好的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