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召开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负责人会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2-04-06 11:00:11   本站原创   人气:2127
来源:西安交通大学
      近日,西安交通大学召开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负责人工作线上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定红主持。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侨联、留联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西安交通大学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视频会议现场

      张定红首先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她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中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战略性的有利条件”的重要认识;认真学习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尤其是报告中提到的九项工作任务,为我们科研工作、建言献策、社会服务指明了方向。她要求,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带领广大成员开展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效果上。
      会议还就2022年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几点考虑进行了讨论。一是结合换届工作,分专题开展学习研讨和培训,提升履职能力,做好政治交接;二是加强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联合,打造品牌活动;三是加强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自身建设,加强班子建设和制度建设,不断提升基层组织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
      结合学校工作,张定红指出,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要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年度工作要点以及统战工作要点,凝心聚力,突出思想政治引领,突出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做好2022年工作计划,并加强组织实施。
      会上,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基层组织建设、建言献策、社会服务等拟开展的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表示,2022年将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载体、积极履职尽责,带领广大成员不断发挥优势作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