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师范学院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12-22 09:21:59   本站原创   人气:2649
来源:渭南师范学院
      2020年12月16日下午,渭南师范学院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以下简称知联会)成立大会。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崔亦国、渭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卓宇为渭南师范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揭牌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崔亦国指出,该院知联会的成立标志着党外知识分子有了自己的组织,学院统战工作有了新的进展,党委工作有了新的抓手。他强调,作为高校教师,全体知联会成员必须明确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问题,必须坚定立场讲政治,立德树人;作为党委联系党外知识分子的桥梁和纽带,知联会要切实发挥平台作用,必须加强自身建设,必须团结带领党外知识分子围绕学生成才、学校和区域经济发展,合作、共享,同心同向同行。他要求,该院党委要进一步增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意识,提高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针对性,信赖、依靠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推进教育事业发展;该院统战部门要多指导和鼓励知联会工作,为知联会发挥作用提供支持和保障。他勉励该院统战部门要进一步探索党外知识分子及知联会工作规律,为陕西省高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提供可参考的经验和借鉴。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张双前指出,该院党委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在建立完善体制机制,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因素开展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该院知联会的成立,是学院进一步加强统一战线工作、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实践,也是学院党委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在学校教学、科研、改革、发展中重要作用的具体体现。他强调,该院要以此为新的起点,积极开拓创新,加大团结力度,强化对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领导,将他们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该院知联会要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平台作用,引领到位、组织到位、培养到位、服务到位;该校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要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履行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的使命责任,为学校的改革发展作出贡献。
      渭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吉渭强指出,该院统战工作基础扎实,培养了一批优秀党外知识分子,他们围绕渭南经济社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等重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取得良好成效,学院连续两年被渭南市委统战部评为高校统战工作先进单位。该院知联会的成立,既是学校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更好地凝聚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智慧和力量,服务学校中心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是渭南市统一战线的一件大事。他希望,该院知联会团结带领广大党外知识分子主动担当,敢于创新,积极作为,服务社会。他表示,渭南市委统战部将在陕西省委统战部和中共渭南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包括该院知联会在内的全市党外知识分子加强思想引导、搭建履职平台、提供更多支持,努力使包括该院知联会在内的全市党外知识分子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该院党委书记卓宇指出,该院知联会是党委联系党外知识分子的桥梁和纽带,是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载体。该院知联会的成立,为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发挥聪明才智、实现人生价值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标志着该院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又上了一个新台阶。他要求,知联会理事会要加强学习、统一思想、凝聚政治共识,要集才聚智、服务大局、发挥平台优势,要把握规律,开拓创新,切实将知联会建设成为汇聚人才的“聚宝盆”和服务党外知识分子的“温馨之家”。他强调,统战部作为主管部门,要积极为联谊会开展工作和各项活动提供指导、服务和支持。他希望,知联会全体会员和各位理事能够在实践中大胆开展工作,不断积累经验,努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在学院的统一战线建设和教育教学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为实现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快推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师范大学进程作出新的贡献。
      据悉,成立大会之前,该院召开了知联会第一次全体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该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