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师范学院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11-20 08:54:35   本站原创   人气:2100
来源:渭南师范学院
      2020年11月17日下午,渭南师范学院召开统一战线座谈会,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该校统一战线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关工作。会议由该院统战部副部长杨利民主持。


渭南师范学院召开统一战线座谈会现场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新闻视频,深刻领会了会议的重大意义,热议《公报》中提出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赞叹我国决胜小康社会所取得的决定性成就,了解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感悟要实现远景目标还需要全体统战成员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发挥作用,同心、同向、同力、同行。
      会议指出,这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的建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学校统一战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该院统战成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谋划“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思想,全面准确、生动活泼地宣传宣讲全会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激发奋进力量,为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实处提供有力保证。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该校广大统战成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筑牢新时代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积极引导支持该校广大统战成员围绕全会确定的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以及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献计出力。
      座谈中,民盟渭南师范学院总支主委吴逸群、民进渭南师范学院支部主委卜晓梅,该院无党派代表人士王香爱、武国权、谢恒星等,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分享学习感悟,交流学习心得,并提出号召和带领组织成员、无党派人士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具体举措。
      杨利民表示,学院统一战线工作就是要在全体统战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将国家的大政方针、政策举措与我们的实际工作相结合,确保方向的一致性。他强调,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要切实发挥作用,带动、号召全体统战成员,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他号召,全体统战成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为实现国家、社会、学院“十四五”规划和远景目标而努力奋斗。
      该院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