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民进支部打造最美旬邑助力脱贫攻坚生态建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7-16 17:54:46   本站原创   人气:3998
来源:长安大学
      2020年7月6日,由长安大学王彤、赵晓红、袁明虎、邱晓金等多位民进会员与特邀中国水协设备委顾问专家、西安市自来水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秦康盛组成的专家组赴旬邑县开展科技扶贫回访调研,校党委统战部副处级统战员李小莉一同参加。
      上午,专家组一行来到旬邑县城市污水处理厂,考察水厂控制室和化验室,了解水厂工艺流程,就设计参数控制问题和工作人员进行探讨;对搅拌池、生化池、二沉池等污水处理设施及生产车间进行详细探查,并现场取样检测出水水质。下午,专家组一行来到旬邑县土桥镇自来水厂,对絮凝池、沉淀池、过滤池等设备详细探查。水厂依照前期指导意见,增设了次氯酸钠消毒设备,清水池入孔也增加了双人双锁,加强了安防,改善了水质。随后,专家组一行来到三水河和土桥镇自来水厂重要水源地石沟水库,在水源地进行水质采样,并现场测定水的pH值、溶解氧、氧化还原电位等指标,察看水源地生态环境,检测指标显示水库及河流水质均为良好。


长安大学民进支部在旬邑开展水质检测研究 
       
      专家组针对村镇供水工程施工过程中存在的技术难题进行了剖析研判,给出了应对技术措施,对基层在生产实践中的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理论指导。高级工程师秦康盛就污水厂污泥处置与再生水利用建言献策,提出注重资源化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将活性污泥用来种植植物,减少不必要的填埋处置,减少二次污染;再生水达标后可用来冲厕和市政景观用水,使水资源高效利用,保护生态环境。


长安大学民进支部在旬邑进行水生态规划设计讨论

      近年来,该校民进支部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攻坚号召,依托该校党委统战部联系党内外专家的优势特色,多次组织专家团队赴旬邑县开展科技扶贫活动。该校民进支部在旬邑持续开展水质调研,为当地水厂稳定优质供水提供科技扶持和技术指导,有力保障当地居民饮水安全,以科技硬核,助力旬邑县“美丽乡村”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