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统一战线各界代表赴交大西迁博物馆参观学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6-24 10:27:24   本站原创   人气:3849
来源:长安大学
      2020年6月20日上午,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长安大学党委统战部组织民主党派、无党派及统战团体等各界代表30余人走进交大西迁博物馆,回顾西迁历程,感悟“西迁精神”。长安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德勇参加活动。


长安大学党委统战部组织民主党派、无党派及统战团体等各界代表30余人走进交大西迁博物馆

      全体人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先后前往西迁博物馆溯源厅、西迁厅、致远厅,重温了交大西迁故事,深刻领会“西迁精神”的核心与精髓。从溯源南洋到交通大学西迁,“从南洋走来”到“与国家民族同向同行”,从“永远飘扬的旗帜”到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迁精神”重要指示,一张张凝结着交大深厚文化底蕴的老照片,一件件体现交大人严谨治学艰苦创业的历史实物,无不记录着交大波澜壮阔的创业历程和辉煌成就。


长安大学统一战线各界代表聆听“西迁”故事

长安大学统一战线各界代表参观西迁博物馆,学习“西迁精神”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西迁精神”是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面对当前百年未遇之大变局,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学习和传承“西迁精神”,就是要大力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把握历史机遇,增强文化自信,激励奋斗精神,再创卓越功绩;作为学校民主党派、无党派及统战团体的代表,学习和传承“西迁精神”,就是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听党指挥跟党走,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心聚力、贡献才智;作为长大人,学习和传承“西迁精神”,就是要进一步提炼和弘扬“长大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主动担当作为,奋力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和“双一流”建设。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