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统一战线在镇坪县白坪村助力脱贫攻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6-23 10:40:29   本站原创   人气:5770
来源:西安外国语大学
      2020年6月18日至19日,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天平带领统一战线各界代表和统战部、扶贫办负责人等一行9人赴该校“两联一包”结对帮扶点镇坪县城关镇白坪村开展帮扶活动。


西安外国语大学统一战线助力白坪村脱贫攻坚工作推荐会现场   
 
      19日上午,该校助力白坪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在村委会召开,镇坪县副县长谢代军,城关镇党委书记鄂坤银参加会议。会议由该校驻村第一书记马文静主持。会上,举行了白家小学“我的梦想”征文比赛颁奖仪式,白家小学校长何军宣读了获奖名单,王天平为获奖学生颁奖,谢代军及该校统战部部长郑锐华为优秀指导老师颁奖,3名学生代表现场分享了优秀作文。该校侨联主席、图书馆馆长高建斌代表学校为白家小学赠送图书,并向白坪村爱心书屋捐赠书柜、书桌。该校民进西外支部主委张亲霞和民盟西外委员会负责人许群航为村民代表发放端午节慰问品。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天平为白家小学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王天平在讲话中指出,多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充分发挥人力、智力资源优势,为白坪村打造致富路、新修饮用水库、开展产业技术培训、举办与爱“童”行活动,积极捐资助学、开通农产品直供窗口和超市专柜,不断推进新民风建设,构建了教育、产业、民生、消费、文化“五位一体”帮扶体系,全力推动驻村联户扶贫工作有力有序开展,白坪村如期脱贫摘帽。同时,感谢乡亲们长期以来对学校驻村干部工作的大力支持,祝愿大家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国家好政策的支持下,日子越过越红火。 
      推进会后,举行了白坪村第六期新民风大讲堂。该校民进支部主委、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亲霞围绕中华优秀传统孝道,用质朴的语言和村民们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随后,王天平一行深入贫困户家中,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送上了慰问品。王天平一行还来到白坪村产业园区,上山察看果树种植情况,听取了产业园区负责人关于园区发展情况介绍。民盟西外委员会向产业园捐赠三千元帮扶资金。


西安外国语大学统一战线走访慰问贫困户

      欧美同学会会员、教务处处长南健翀带领招生办公室相关人员来到镇坪县高级中学,举行“优质生源基地”揭牌仪式,为全校英语教师及高三年级学生作高考英语考前辅导培训,并开展学校高考招生宣传。揭牌仪式由镇坪县教体局局长陆翔主持,镇坪县高级中学校长杨顺、该校招生办公室副主任白洁分别介绍了双方学校基本情况、高考志愿填报技巧及注意事项。南健翀与杨顺共同为优质生源基地揭牌。随后,南健翀围绕高考英语复习等内容为在场师生作了辅导报告,并进行了深入交流互动。


欧美同学会会员、教务处处长南健翀带领招生办公室相关人员来到镇坪县高级中学,举行“优质生源基地”揭牌仪式

      该校与镇坪县高级中学挂牌优质生源基地后,将在学生专业发展、报考咨询指导等方面进行更加深入的合作,推动双方学校教育教学向更高层次发展。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