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电邀请全国政协委员王晓萍传达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6-23 10:38:24   本站原创   人气:6271
来源: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2020年6月18日上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统战部在南校区办公楼辅楼一层会议室举办“西电同心讲堂”第四讲,邀请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副主委、九三学社西安市委主委、西安文理学院副院长王晓萍以“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水平”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
      会前,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任小龙与其进行了会面,双方就进一步做好高校民主党派工作进行了交流。民主党派负责人和部分成员参加报告会,会议由学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吴秀霞主持。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任小龙与西安文理学院副院长王晓萍会谈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统战部举办“西电同心讲堂”第四讲现场

      王晓萍指出,此次两会是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闭幕式讲话,与委员共商国是。大家围绕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王晓萍围绕24位委员在大会上的发言主题,详细介绍了分组审议讨论情况和关于脱贫攻坚、公共卫生、科技发展、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的意见建议。
      之后,王晓萍结合自己的履职经历,围绕民主党派成员如何发挥参政议政作用向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立足本职建功立业。民主党派成员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努力成为本专业的专家、本行业的行家和本领域的大家,不断提升自身话语权,确保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二要听党话、跟党走。这是“西迁精神”的精髓,也是民主党派存在的意义和价值。要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围绕学校党委的中心工作,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积极建言献策,发挥基层组织作用,进一步凝聚人心,达成共识。三要加强自身学习。基层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及时传达贯彻中共中央大政方针、决策部署,加强对政策时事的学习,准确把握形势与精神,不断提高自身水平。
      最后,王晓萍围绕如何撰写高质量提案分享个人体会。一是选择自身熟悉或从事的领域。只有在充分了解行业发展的基础上,才能准确把握其趋势,从而提出有针对性提案。二是可以利用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的渠道,也可以发挥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作用,积极建言资政。三是充分发挥调研的基础性作用。没有调研就没有发言权,充足的调研是形成高质量提案的必要条件。四是准确把握提案本身。要针对某一问题或者某一类问题,明确表明问题,提出可行建议。
      参会老师聆听报告后受益匪浅。民革西电支部成员焦健表示,在今后的提案工作中,要不断加强学习,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进行实事求是地分析,提出更加科学、更具现实意义的提案。
      民盟西电委员会主委、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杨志勇表示,通过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水平,更加增强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和执行两会精神的自觉性。作为民盟成员,我们一定要听党话,跟党走,切实履行好参政党的职能,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开展活动。在单位首先要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同时,努力做好提案、议案和建议的撰写工作,为国家发展贡献民盟成员的智慧和力量。
      民盟西电委员会副主委、机电工程学院朱敏波表示,此次报告收获颇多,全面了解到政协委员在国家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的提案,对民主党派“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的作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今后要在坚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前提下,积极发挥民主党派建言献策作用,为国家、地方和学校发展贡献出更大力量。
      九三学社西电委员会主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雷思孝表示,聆听报告深受启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多党合作的制度优势。今后要积极动员党派成员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学习加强思想建设,发挥九三学社的参政议政优势,为国家与学校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民进西电支部成员、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魏群表示,通过此次报告,加深了对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职能的理解。今后要立足本职工作,在努力做好教学科研工作的基础上,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和政治素养,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学校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吴秀霞在总结时表示,王晓萍委员的报告政治站位高,内容详实,针对性强。既是对全国两会精神的传达学习,也是对民主党派成员提高履职能力的专题辅导。希望各位民主党派成员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两会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结合自身特色优势,找准履行职能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强化履职能力建设,为一流大学建设作贡献。
      据悉,这是西电民主党派成员第二次学习两会精神。6月1日,该校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议,全国政协委员郝跃和刘三阳作两会精神专题报告,学校统战成员通过线上全程聆听报告会,并分享学习感受。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