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召开党外代表人士两会精神学习座谈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6-16 17:28:39   本站原创   人气:3141
来源:长安大学
      2020年6月12日下午,长安大学召开党外代表人士两会精神学习座谈会。


长安大学召开党外代表人士两会精神学习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该校党委统战部部长王耀文领学了全国两会精神和《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副部长丁珊领学了《习近平在2020年全国两会上的新语新论》。
      座谈中,民革主委孙守增、民盟副主委席岳婷、民建主委钱会、民进委员袁明虎、农工委员李晓婷、致公主委李妮、九三主委李加武、侨联主席尹冠生、留联会副主席张伟、无党派代表人士侯全华先后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2020年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两会简洁、高效、客观、务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浓浓的为民情怀;两会精神和疫情防控成效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充分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民法典》的颁布对于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具有里程牌意义;《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对于维护国家安全工作,确保香港“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至关重要,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王耀文强调,各民主党派及侨联、留联会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带头深入学习领会,广泛宣传发动。要突出重点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决策部署,深耕立德树人,细作潜心育人,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献智献策。要积极助力发展,切实把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行动之中,深入研究、广泛调研,提出高质量、高水平的意见建议,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凝心聚力、贡献力量。
      会议讨论了《中共长安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意见稿)等相关文件制度,征集了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的意见和建议。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