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热议全国两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5-27 16:40:45   本站原创   人气:3432
来源:西北工业大学
      2020年5月21日下午和2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先后在人民大会堂开幕。西北工业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热切关注两会动态,纷纷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收看、收听两会盛况,热议两会话题。
      省政协常委、民革陕西省委副主委、民革西工大总支主委王春萍表示,两会的召开向中国人民和国际社会昭示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终于取得了抗击疫情的阶段性胜利。下面我们要把工作重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所以2020年两会我们格外关注经济社会发展议题,关注在疫情冲击全球经济的背景下,中国共产党如何带领全国人民走出困境,中国工业、农业如何发展,脱贫攻坚等任务如何完成,我们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一定会克服困难,取得新的胜利。
      民盟西工大委员会主委孙武斌表示,5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经济界委员的联组会上强调,我们要把满足国内需求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快构建完整的内需体系,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在新冠疫情肆虐全球、国际社会施压中国的背景下,中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信心从何而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坚定了我们对经济发展前景的信心。作为民盟人,我们一定会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同配合,履职尽责,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省政协委员、碑林区人大代表、民建西工大支部主委孙瑜表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令人倍感鼓舞,报告务实、精炼、温暖,体现了党中央关怀民生,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和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决心。报告中的“直面挑战,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发展动力,维护和用好我国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当前的难关一定能闯过,中国的发展必将充满希望”是对人民最好的强心剂,我相信我们一定会万众一心,攻坚克难,稳步向前。
      民进西工大总支主委杨德兴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把城镇新增就业900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6%左右,以及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作为全年的重要工作,表明政府已将民生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将人民的幸福生活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充分体现了执政为民的理念。相信在党中央强有力的领导下,2020年一定能够实现保民生促增长的既定目标。
      农工党西工大支部主委郑莉莉表示,这时候两会召开意义非凡,极大地提振了全国人民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共克时艰的信心。同时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也暴露出了公共卫生工作的一些短板,相信经过此次疫情大考,一定能为下一阶段的工作以及今后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置能力建设提供更好的发展思路。
      省政协委员、致公党西工大支部主委范晓丽表示,2020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关怀民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心和信心。在全球疫情和经贸形势不确定的情况下,党中央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政府工作报告让我们坚信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攻坚克难、战胜任何挑战的意志和能力,让我们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九三学社西工大支社主委刘秋让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要提高高校办学质量,实现高校转型。我们可以通过疫情期间在线教学积累的经验和教训,提高在线教学质量,例如在“新基建”中加强在线教学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利用5G等技术手段,将线下线上有效统一结合起来,真正体现出在线教学的自身优势。可将在线教学常态化,减少教学在时间和空间上的约束,同时,通过在线教育助力于教育扶贫,实现资源共享,让大城市与贫困地区共享优秀师资,缩小“数字鸿沟”。   
      省政协委员、西工大侨联常务副主席、无党派人士严红表示,每年两会,与教育相关的“声音”都会受到广泛关注。2020年以疫情引发的在线教学给高等教育带来了深刻影响。随着疫情的缓解,学生返校后,如何进一步因势利导推进在线教学,对促进高校教育教学变革、提高教书育人质量意义重大,因此如何促进高等教育的教学内容、方法、模式和教学管理体制机制变革是我们要思考落实的问题。
      西工大留联会常务副会长尚利表示,李克强总理的两会报告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国计民生的高度关切,不仅回应了众多民生期盼,更给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值此疫情尚未结束、中美摩擦不断升级的关头,我们更要在工作中践行安不忘危、兴不忘忧的要求,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相信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实现稳就业保民生,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
      省知联会副会长、西工大知联会会长、无党派人士谢彦博表示,两会的顺利召开既是我们疫情防控成功的优秀成果,也是我们加速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的一剂强心针。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也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优越性和中华民族的优良品质。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体贴民生、心系民情,为全国人民勾勒出新形势下的国家发展方向和成果,通过政治协商最终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