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农统一战线热议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5-13 14:55:21   本站原创   人气:3303
来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统一战线成员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学深思、真学真用,立足专业,发挥统一战线成员智力优势,助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助推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主委霍学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做好新时代的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和提供了认识论、方法论。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将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更高质量地建言献策,助推陕西“三农”事业不断前进。
      陕西省政协委员张保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时提出要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作为一名农林高校教师,我们要更加关注“粮食安全”问题,做到合理开发利用种质资源,培育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的优良品种,配套绿色生产的应变栽培技术,为现代“粮食安全”提供科学、适用、有效、绿色、安全、生态的高技术储备和支持,确保农业和粮食生产要素质量提升,为实现乡村振兴、实现农业现代化作出应有的贡献。
      陕西省政协委员、九三学社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主委赵敏娟表示,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以及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深刻感受到党中央对生态环境保护的信心和决心,深刻体会到党中央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于治国理政的各个环节,这既提振了西部涉农高校教师精气神,也指明了西部涉农高校教师教学科研方向,更加坚定了践行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将思政育人、科教育人、实践育人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培养满足西部战略需求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型人才的历史使命。
      民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支部主委李录堂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的柞水县小岭镇金米村曾是极端贫苦区,通过发展木耳、中药材、旅游等产业实现了整村脱贫,示范意义重大。发展扶贫产业,重在群众受益,难在持续稳定。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要做好脱贫和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改革是关键。自己致力于研究农村问题几十年,深感脱贫和乡村振兴不易。脱贫和乡村振兴要有保障地振兴,有保障地激励广大农民,尤其是贫困农民,这就需要从体制机制上进行革新。而我们提出的“双重保障型”土地市场流转理论和制度,既坚持了土地集体公有制又能实现集体土地经营权市场流转,不仅可以保障贫困地区农民利益而且可以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同时也能“盘活”贫困农村的土地资源和资产,活跃这些农村经济,可以很好地用体制机制实现农民脱贫增收,进而实现乡村振兴。
      致公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支部主委黄丽丽表示,作为一名致公党员,要坚定政治信仰,坚持“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厚植爱国情怀,充分发挥党派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努力服务社会。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努力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要扎根杨凌,服务“三农”,努力发挥自己的专业特色与优势,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保障粮食、能源安全等方面积极作为,为建设美丽新陕西而努力奋斗。
      民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支部主委朱玉春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新时期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民建要努力发挥党派优势,紧紧围绕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党委政府工作中心履职尽责,为新时代陕西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同时,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脱贫攻坚以及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工作、贡献力量。
      民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副主委赵惠燕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立足国内外发展大势,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出发,对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派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民盟将组织广大盟员认真学习领会,提高思想认识,努力践行“四新三好”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履职能力,推动民盟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为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单卫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西迁精神”的核心与精髓,也正是一代代知识分子所传承的浓厚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面对新征程、新使命,要把学习“西迁精神”和践行“西农精神”相结合,培养学生奉献报国的使命意识,激发学生在西部留得住、扎下根,为西部建设奉献更多智慧和力量。同时,在科研工作中深刻领会创新驱动发展理念,突出原创,坚持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深学实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新时代作出应有贡献。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侨联副主席、留联会副会长吉红表示,总书记在安康市平利县老县镇的重要讲话极大地鼓舞了我们这些长期驻守在秦巴山区开展产业扶贫和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的教师,更加坚定了在山区搞研究、做推广的信心。自己一定会牢记总书记嘱托,不断提高认识,扎根秦巴山区,为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出更大的贡献。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