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电统战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5-08 09:01:58   本站原创   人气:3774
来源: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2020年4月20日至2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26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统战部印发《关于组织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学校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第一时间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进行了专题学习。
      大家一致认为,当前,正处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在这个特殊时期,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西考察,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学习,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中、具体到行动上,要恪尽职守、担当作为,为一流大学建设贡献统一战线的智慧和力量。
      民革中央委员、省政协常委、民革西电支部主委、微电子学院院长张玉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做好陕西新时代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思想武器、注入了强大动力,极大地鼓舞了全省干部群众。民革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入脑入心、学深学透,从中汲取力量、增强干劲。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做好对“西迁精神”的传承发扬。要发挥学校优势,进一步做好爱国主义教育,把学校红色基因转化为广大师生知识报国、教育报国、科技报国的行动,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为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民盟西电委员会主委杨志勇谈道,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当前及今后相当长时期我们国家及陕西的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作为民盟成员,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执行和落实党中央的各项方针政策,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落实到自己的行动上、并体现到工作中。同时,要结合本省和本单位的工作实际,切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恪尽职守、团结奋进、砥砺前行、担当作为,为一流大学建设贡献民盟成员的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委员、民进西电支部主委、发展规划部部长,一流建设办公室主任郭立新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陕西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其中有两个方面令我十分振奋:一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西安交大考察时指出:“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这也是一代代西电人不断传承和弘扬的精神,即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科技报国、教育报国信念,扎根西部,献身国防,续写新时代立德树人西电现象的新篇章;二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陕西要有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对该校立足国际前沿面向重大需求,助力国家电子信息领域科技创新,实现追赶超越,建设成为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是一种巨大的鼓舞。
      民进西电支部副主委魏兵说道,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考察时勉励广大师生大力弘扬“西迁精神”,抓住新时代新机遇,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高校工作者的殷切希望,我们一定要踏实干好自己的工作,坚持立德树人,努力为国家培养更多一流人才。
      民进西电支部宣传委员魏群谈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后,内心倍感激动。作为一名大学教师,要以此次讲话精神为动力,在工作中不能急功近利,而是要以兢兢业业,持之以恒,踏实认真的精神,努力提高自身教学水平和科研水平,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
      致公党党员、该校出版社副总编辑毛红兵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这种心系人民、体贴民情、关心百姓的人民情怀完美地诠释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很好地彰显了共产党人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品德。通过学习,我深深地感受到在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决心和信心。作为一名陕西籍的致公党党员和出版传媒工作者,我一定要在本职工作中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和新发展理念,不负韶华,只争朝夕,为学校科技名社的美好明天贡献一己之力。
      九三学社西电委员会主委雷思孝说道,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能充分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人民的厚爱和牵挂,感受到他对陕西的关怀和嘱托,感受到对家乡人民的关心和厚望。对我们极大的鼓舞和鞭策,我们一定牢记嘱托、只争朝夕、不辱使命、真抓实干,发挥九三学社优势,做好民主监督,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立足本职工作,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陕西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九三学社西电委员会副主委付少锋谈道,作为一名教师,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做好教学科研工作,尽力将疫情对正常工作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做到教学质量不打折、科研工作不延误,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同时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发挥好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职能,为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言献策。
      该校留联会秘书长、国际合作与交流部部长陈浩表示,要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党的建设全过程。要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狠抓工作作风。要敬畏规则,敬畏群众,谨记权力来自人民,事业要依靠人民,要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全心全意和广大人民群众一起去干事业。作为留学归国人员,我们更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积极弘扬“西迁精神”和“延安精神”,用以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继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弘扬新时代爱国奋斗精神。
      该校侨联秘书长、留联会副会长常晶晶认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有感触。从这次学习中深刻认识到党中央对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视,对陕西省人文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决心。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视,体现出党中央关注基层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重视贫困群众就业问题。在疫情防控中,挑战与机遇共存。要时刻以服务国家战略、民生需求为导向,发挥电子信息学科优势,加强产学研一体化研究,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无党派人士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催人奋进,极大提振了大家战胜疫情、促进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的信心。要牢记无党派人士的使命担当,继续发挥党外知识分子的积极作用,为学校一流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