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在西安建大统一战线引起热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5-08 08:59:34   本站原创   人气:3873
来源: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尤其是对“西迁精神”的肯定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语重心长,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昂扬的斗志,以实际行动在新征程上创造属于我们这代人的历史功绩。
      民革支部主委杨延龙表示,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领会好、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努力推动该校建设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该校是西迁大潮中的一员,多年来扎根西部,以“育才兴国、科技富民”为办学宗旨,培养了大批高素质人才。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迁精神”的肯定既是对老一辈知识分子为了中华民族和西部发展所作贡献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新时代广大青年知识分子的具体要求,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苦干实干的劲头和精神奋力追赶超越,为将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民盟委员会主委蔺宝钢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时到交大“西迁博物馆”进行了视察,体现出对高校改革发展的深切关心。“西迁精神”体现的是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该校也是当年西迁的高校之一,在学校盟组织里,有一批老盟员就是当年西迁过来扎根西部的教授,从他们的身上我们深刻感受到建设大西北无私奉献的西迁精神,这也激励着我们一代代建大人立足自身教学、科研和管理岗位实际,在学校中心工作、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丰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鼓励和关怀,盟员们将积极领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工作中积极建言献策,增进共识、凝聚力量,充分发挥党外人士作用,继续传承“西迁精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民建支部主委葛碧洲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从秦岭生态保护、到脱贫攻坚、又到“西迁精神”,给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在交大的殷切嘱托。我们也组织过民建会员参观“西迁博物馆”,学习“西迁精神”,学习它的核心爱国主义精神。现在还处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时期,我认为爱国的具体表现其实就体现在我们工作的细节中,比如积极配合学校防控工作方面。支部每天都会督管会员及时报送相关信息,严格按照学校防控要求完成相关工作。目前,学校实施的是网络线上教学,我所带的专业实验课程步骤复杂,对学生的动手能力要求较高,而现在的特殊环境下,老师们既需要用视频记录下实验的整个过程,又需要把实验各步骤清晰明确地展示给学生,老师们创造条件,适应形势,尽最大努力完成实验录制,保证了网络教学效果。这些貌似小事却非小事的行为正是我们高校教育工作者的爱国情。民建会员也会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西迁精神”,立足教学根本,立德树人。
      “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代表了广大知识分子建功立业、报效国家的崇高情怀,记录着新中国高等教育事业筚路蓝缕、拼搏奋进的壮美历程。”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在交大西迁博物馆前的讲话我们都看了,真的是备受鼓舞。
      致公党支部主委南晓红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传承“西迁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按照总书记“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在平凡的教学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为国家建设、西部大开发和“一带一路”倡议培养更多环境与能源高层次创新人才,落实到具体的科研工作上,就是要瞄准国际前沿和国内短板,力争取得一批重大的科技成果,使学校成为高水平科学研究中心,并跻身国内先进行列,在新时代的历史进程中创造出属于我们的杰出贡献。
      九三学社委员会主委李昌华表示,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西考察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全省人民的关心厚爱。作为九三人,要继承和发扬“西迁精神”,扎根西部,担当时代之使命,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唱响新时期奋进与搏击的号角,为西部发展、国家建设奉献智慧和力量。九三学社支部也将组织全体社员认真学习、积极研讨,深刻领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党外人士优势,围绕学校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问题开展调研,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服务学校事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侨联主席尚建丽表示,时间是最伟大的书写者,将会记录下奋斗的足迹,2015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时隔五年,总书记再次来陕考察,充分体现了对陕西发展的关心重视和对家乡人民的深厚感情,在陕西发展历程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我们侨联委员,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足迹所至,攸关国脉、牵系民生。习近平总书记心之所念,关乎千年大计、百年目标。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首先考察了秦岭生态保护情况,秦岭合南北,泽被天下,是中华民族的祖脉和中华文化的重要象征,作为华夏儿女,我们应该当好生态保护卫士;“我们奔小康的路上一个也不少”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再次来陕考察,习近平总书记深入秦巴山区脱贫攻坚一线,极大鼓舞我们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的决心;在参观西迁博物馆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我们认识到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者的一种鞭策,作为高校教师应该大力弘扬爱国精神,在新时代下,勇于担当,建功立业,再创辉煌。总之,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对陕西人民的厚爱和牵挂,我们侨联组织也会将这份温暖传递给海外侨胞及华人。
      留联会秘书长李志红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陕西考察之行,充分体现了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保护古老而美丽的秦岭,守卫自然,就是在传承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传统文化。陕西考察之行充分显示了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情怀。直播平台前,习近平总书记点赞农村电商。让“三农”借助互联网的东风,让广大农民尽快富裕起来。陕西考察之行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国之命脉、国之学脉、国之文脉。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我国西北地区最大的制造企业,对于推动全产业链联动复工发挥着重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发扬“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培养有历史责任感、志存高远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人才支撑。我们留学人员本着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精神,传承历史文脉,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我们留学人员坚信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一道“加试题”,一定会提交一份经得起检验的答卷。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