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支部专家团助力春耕科技服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4-16 17:57:47   本站原创   人气:5561
来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疫情发生以来,致公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支部党员积极发挥专业优势,连起电话线,走进试验田,办起视频班,把农情传上去、把服务送下乡、把技术落到地,全力做到不误农时,指导农户安全、有效投入春耕生产,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黄丽丽讲授猕猴桃溃疡病防治

      猕猴桃不仅是陕西省的特色果业,因其经济价值高,同时也是陕西省乃至四川、贵州、河南、湖南、重庆、安徽等多个省市农业经济发展和果农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随着春季的到来,猕猴桃溃疡病高发,并难以防治,严重威胁猕猴桃产业的持续发展。对此,该校致公党支部主委黄丽丽带领团队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前提下,赶赴宝鸡市眉县猕猴桃溃疡病综合防治示范基地,联合当地果业中心和农技中心植保站,通过陕西电视台农林卫视《天天农高会》栏目向全国猕猴桃种植户现场讲授并指导如何有效防治猕猴桃溃疡病,为攻克猕猴桃“癌症”开良方。同时,团队专家在线答疑解惑,受到果农广泛认可和欢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期现场教学节目学到了“真货”,对他们帮助很大,增强了种植猕猴桃的信心。据统计,当天观看节目人数累计超过2万,极大地促进了先进科研成果的转化与应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研究员黄建在杨凌五泉镇冬枣基地指导温室冬枣生产

      该校致公党党员黄建发挥专业优势,第一时间赶赴杨凌区五泉镇杨凌设施绿色冬枣产业示范园,查看植株生长情况、花芽分化情况以及棚内温度和光照等环境调控流程,并就存在的相关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以保障枣树顺利进行花芽分化和座果。此外,自1月中旬以来,通过微信和快手等网络平台,黄建积极与冬枣种植户线上互动,及时发现了大荔县冬枣花芽分化不良等问题,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前提下,及时赶往现场指导,防止问题泛化,为陕西省设施冬枣产业的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疫情发生后,致公党员董武子身处湖北,不能及时返校,但他利用专业特长,积极投入到家乡“保春耕”的战役中,针对当地稻虾综合种养产业,他深入调查研究,指导村民做好稻田小龙虾养殖的前期管理,并解决养殖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充分彰显了“西农人”的使命和担当。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