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农大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累计捐款近20万元抗击疫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3-05 20:52:48   本站原创   人气:960
来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学校民盟委员会、九三学社委员会、致公党支部先后响应党派省委倡议,积极捐款,共筹集97750元善款助力湖北省、安康市以及地方政府等抗击疫情。
      2月26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发出倡议,号召全校党外知识分子勠力同心,勇战疫情,积极捐款,为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号召发出后,大家踊跃捐款,积极作为,五天时间,共收到来自全校16个单位100名党外知识分子94150元爱心善款,已全部捐赠到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账户,主要用于资助学校120余名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学校采购相关防控物资,确保所捐款项专款专用。
      知联会会长单卫星表示,一份份捐款,既见证着同舟共济的磅礴力量、书写着坚定不移的彼此信任,也倾注着共克时艰的拳拳真心、传递着实实在在的家国情怀。此次募捐过程中,不仅收到了广大党外人士的捐款,一些群众教师也积极响应,作为一名无党派人士,深深感受到了危难面前大家团结一致抗击疫情的决心和力量。坚信在党的领导下一定能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疫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还积极践行使命担当和社会责任,他们结合自身专业优势,为保障防疫时期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其中民盟盟员冯永忠提出的《关于加强西北地区农业产能投入,构筑坚固的疫情防控后方基地》建议已被陕西省委办公厅信息处采用,形成专报供省委领导参阅。同时,王渭玲、杜军志、邹养军等一批批党外专家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线上线下全力指导并参与春耕生产,保证疫情期间不误农时。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