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农党外人士就保障防疫时期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2-25 11:27:29   本站原创   人气:2819
来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近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民盟盟员冯永忠教授提出的《关于加强西北地区农业产能投入,构筑坚固的疫情防控后方基地》建议,通过该校党委校长办公室上报陕西省委、省政府,被省委办公厅信息处采用,形成专报供省委领导参阅。
      肺炎疫情持续蔓延,毫无疑问,对我国的农业农村经济发展产生了一定影响。报告根据目前我国疫情发生的区域特征和应对疫情物资生产及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缓冲战略,分析了西北(包括内蒙)、西藏及东北吉林地区农业农村经济发展优势。在此基础上,结合抗击灾情、灾害对农业农村经济的影响和脱贫攻坚的现实需要,提出了六点建议。同时,针对疫情防控背景下公共安全教育,冯永忠还提出了《关于加强公共安全通识教育,提高全民公共安全防范意识与防控能力的建议》。冯永忠表示,虽然不能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但作为一名农林高校教师,我们应该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主动为国家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决策咨询,为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役提供“西农智慧”,贡献“西农力量”。
      据悉,作为一名民盟盟员,冯永忠通过学校民盟组织先后向湖北省孝感市中心医院和安康市红十字会积极捐款,助力湖北地区和贫困地区打赢疫情阻击战。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