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九三社员设计公益海报为抗击疫情加油打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2-10 09:19:32   本站原创   人气:2692
来源:西北大学
      当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已成为人民关注的焦点。西北大学九三社员弘扬九三学社爱国、科学、民主的精神,积极服务社会,用设计的力量为对抗疫情加油打气,宣传倡导防疫措施,为疫情防控出力。
      九三学社西大委员会副主委、艺术学院副教授黄孟芳在除夕当天组建了“长安常在”设计团队,策划、设计、指导了一系列公益海报用作抗击疫情宣传。该设计团队本着“以专业技术尽社会责任”的目标使命,每天都向公众发布原创设计作品,这些优秀的公益设计作品充满人文关怀,提振大众抗击疫情的信心。
      九三学社西大委员会宣传委员、艺术学院老师张辉在1月28日自发主笔设计完成了以文字构成为主体的防疫公益海报,传达出:“抗击病毒,人人有责,众志成城,武汉必胜”的理念。用海报中的“止亢”深层次反映出“亢龙有悔,止亢为安”的自我隔离概念,构成中国文化自信的一种反思性表达。当天即通过微信与网络平台传播近万次,形成了正能量舆论表达的一个亮点。




西北大学九三社员设计公益海报为抗击疫情加油打气

      西北大学艺术学院九三学人秉承九三学社爱国科学民主精神,以设计学科的专业精神为祖国分忧,为百姓释怀,体现出九三学人强烈的社会责任意识。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