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西安交大统一战线在行动(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2-10 09:15:31   本站原创   人气:3301
来源:西安交通大学
      当前,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西安交通大学统一战线的白衣战士前赴后继,用责任和担当谱写了一曲曲赞歌。
 
严阵以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刘青光,他具体负责医院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指挥和安排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工作方针,第一时间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调配全院资源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临床诊治工作和医疗救护工作。他按照要求科学防控,沉着冷静面对挑战,迅速组织现场办公,完成发热门诊留观区域改建及设备配备,部署跟进完成新发热门诊及隔离病房的医疗部署,随时处理医疗各个环节具体问题。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刘青光(左三)现场检查工作
 
细微处守初心,平凡中担使命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王茂德,作为物资保障组组长,他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精准施策、有条不紊安排部署疫情防控期间的物资采购、储备等工作,亲赴一线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搬迁的仪器设备的供给、调试和维护等工作,保障医院设备正常运行。同时积极为门诊开诊做好药品、防控物资、消毒制剂等物资的准备工作,组织相关部门做好后勤保障和服务工作。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王茂德(右一)检查物资的准备工作

一刻不停,是义不容辞的坚守
 
      陕西省新冠防治专家组成员李满祥,作为医院呼吸内科主任,负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临床诊治和医疗救护工作的技术指导、业务培训,组织在院医生学习最新型冠状病毒诊疗指南,为医院筑起扎实坚固的医疗堡垒。他主动做客陕西广播电视台《健康好生活》栏目和丝路频道《健康丝路》“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西安在行动”特别节目,为广大民众科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自我防护方法,他深入医疗薄弱的地方,亲自前往安康督查基层疫情防控情况,为当地救护工作提供科学有效的医疗指导,为三秦儿女筑起科学有效的健康堡垒。


陕西省新冠防治专家组成员李满祥(左)录制电视节目
       
一力担当,是初心与使命的诠释
 
      陕西省新冠防治专家组成员石秦东,作为医疗救治专家组副组长,他积极组织协调人员应对疫情,值二十四小时二线班,安排患者的救治,查房,会诊,对全院的培训师进行新型冠状病毒诊疗方案的培训;他积极参与媒体的科普活动,接受采访,参与陕西电视台《战疫情 陕西在行动》的现场直播节目,为广大市民介绍目前新冠肺炎的相关知识;他主动指导基层医院新冠肺炎的诊治,督导商洛发热门诊、隔离病房等疫情准备情况。


陕西省新冠防治专家组成员石秦东(左三)指导基层医院疫情诊治和准备情况
       
恪尽职守展奉献坚守岗位显忠诚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赵朝,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她自觉坚守工作岗位,按照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综合防控专项工作物资保障组的安排部署,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圆满完成了疫情防控期间医院发热门诊,留观病房医疗物资等搬迁的仪器设备的供给、调试和维护等工作,保障医院设备正常运行。同时她亲力亲为,积极负责第一批驰援疫区人员的物资采购和安全托运手续,为抗击新冠疫情战役提供了坚强的后盾,提供了充足的“弹药”。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赵朝(右三)办理驰援疫区物资安全托运手续
 
一往无前,是必胜的信心与勇气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长安区医院院长赵新汉,制定工作预案,成立领导小组,并组织各方力量开展防控工作。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长安区医院院长赵新汉(左三)现场布置工作

      全院医务人员日夜坚守,时刻待命;感染楼紧急投入使用;抽调医院骨干医护组成救治医师、护理、医技第一梯队、第二梯队;完善诊疗专家第一梯队、第二梯队、第三梯队;组织医务人员进行实战演练;强化预检分诊工作。他们以高度的大局观和使命感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第一线,勇担医者使命。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