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欧美同学会与西安外国语大学交流座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1-22 16:12:00   本站原创   人气:2698
来源:西安外国语大学
      2020年1月7日上午,重庆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兼青年委员会会长徐鹏,陕西省欧美同学会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胡久炎,常务理事、中建五局西北副总经理李何伟及志愿者王晔一行到西安外国语大学交流座谈。
      会前,该校党委副书记王天平,副校长、欧美同学会会长姜亚军,统战部部长郑锐华等分别与嘉宾会见,并对徐鹏副会长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


重庆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徐鹏一行赴西安外国语大学座谈会现场

      座谈中,胡久炎首先介绍了陕西省欧美同学会成立及发展情况,指出留学人员是国家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校统战工作新的着力点,近年来,陕西高校留学人员数量不断增加,高校欧美同学会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凸显,希望该校欧美同学会加大对外交流与合作,继续广泛吸纳更多青年归国学者,充分发挥他们在学校人才战略中的积极作用。
      徐鹏详细介绍了重庆欧美同学会及青年委员会工作的成功经验,分享了留学生创新创业和交流联谊平台建设的具体做法和特色活动。他表示,欧美同学会最重要的是做好政治引领工作,要积极组织会员参加爱国主义培训、激发内生动力、树立爱国主义情怀和信念;领导班子的搭建要兼顾体制外、国别、行业类别、留学经历、创业经验等因素,组建一支讲政绩、讲成绩、讲业绩的领导队伍;要充分发挥会员人才智力优势,建立高质量的海归创新创业平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增加新活力。
      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霞衷心感谢省欧美同学会长期以来对该校欧美同学会的指导和帮助,她介绍了学校欧美同学会的成立情况,并从搭建平台、典型引领、创新创业等方面介绍了工作开展情况。
      双方围绕欧美同学会组织建设、平台搭建、活动开展等情况进行了充分交流,达到了互相了解、增进友谊的良好效果。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密切联系、加强合作,不断提高欧美同学会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充分发挥留学人员的人才智力优势,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