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理工大学赴西安交大开展统一战线学习西迁精神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11-26 15:08:00   本站原创   人气:3855
来源:统战部 陕西理工大学
      2019年11月8日至9日,陕西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组织该校部分基层党委统战工作负责人、民主党派负责人、党外知识分子和归国留学人员代表等20余人赴西安开展“画好同心圆 共筑理工梦”统一战线学习“西迁精神”教育活动。
      在西安交通大学“西迁精神”博物馆,大家详细了解了交大师生响应祖国号召服务祖国建设需要从上海整体搬迁到西安的历史过程,认真观摩了珍贵的历史文献资料,被老一辈知识分子举家西迁的生动事迹和“党让我们去哪里,我们背上行囊就去哪里”的家国情怀深深感动,也更加理解了“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内涵。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老师们参观了创新港办事大厅、智慧运营中心、图书馆及材料学院,全面了解学习了创新港的规划理念、建设模式和内涵构成。他们惊叹于历时8个月实现159万平方米主体封顶的交大速度,更被交大人“点亮西迁路,创业再出发”的精神所鼓舞。
      期间,陕西理工大学与西安交通大学党委统战部进行了统战工作座谈交流。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定红介绍了交大统战工作的基本情况和特色亮点,陕西理工大学党委委员、统战部长谯伟介绍了该校统战工作围绕学校中心服务大局的一些创新做法,并提出希望两校党委统战部合作,发挥交大统一战线高端人才荟萃的优势,结对帮扶陕西理工大学开展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积极响应教育部高校师资可以多点教学的政策,调整柔性引进高水平师资提升该校人才培养能力和指导金课建设的建议。张定红部长对陕西理工大学统战工作的创新思路表示赞许,希望两校统战部后续进一步开展创新合作。      


陕西理工大学统一战线参观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

陕西理工大学活动人员在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创新港参观学习

陕西理工大学一行在西安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参观学习
      
      此次活动为引导推动学校统一战线人员在重温历史中牢记初心,在弘扬传统中深化共识,进一步推动该校干部师生把“西迁精神”的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也为陕西理工大学学习高水平大学统战工作先进经验和做法,探索学校统战工作创新模式提供了良好机会。参观交流中,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学习老一辈知识分子坚定理想、报效祖国的高尚情操,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学习践行"西迁精神"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陕西理工大学各方面工作实现新发展。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