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范大学党外人士热议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11-11 22:36:28   本站原创   人气:1256
来源:陕西师范大学
      近日,十九届四中全会胜利召开,陕西师范大学党外人士持续关注、广泛热议、积极发声,一致表示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充分发挥独特优势,为深入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民革师大总支部主委、教育学院杨洁表示,全会系统阐述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十三个方面“显著优势”,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高度的政治自信和政治自觉,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将聚焦时代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行党外知识分子的政治职责;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将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满足新时代大学生多层次多样化的学习需求,大力弘扬和践行西部红烛精神。
      民盟师大委员会主委、科学技术处处长吴晓军表示,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的胜利召开,为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作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我将不断加强学校民盟组织的思想政治、履职能力和制度建设,不断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挥应有作用;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将不断聚焦国家发展战略需要,积极推动科技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师生,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真正将四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全国人大代表、民建师大支部主委、西北历史环境与经济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方兰表示,全会公报中,“制度”“人民”等关键词与高频词的出现,充分体现出中国共产党一切为了人民的执政情怀和初心。人民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力量源泉,国家治理体系依靠人民而创新,国家治理能力为了人民而提高。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我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扎实做好人大代表工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履职新能力;将密切联系学校师生,倾听人民心声,充分反映民意,积极展现履职尽责新作为。
      农工党师大支部党员、化学化工学院曹睿表示,近来细学、研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社会主义现代化巨大成就而感到震撼,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而倍感自信,为身处这个伟大又美好的时代而深感幸福。作为一名教育、科研工作者,我将紧密结合国家发展需求,勇于应对风险挑战,致力于科学研究,积极探索科学范式变革,为学校和国家科研领域进步和创新贡献自己的力量。
      致公党师大支部委员、外国语学院孟霞表示,四中全会的胜利召开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作为一名从事外语教学工作的党外知识分子,我深刻体会到近年来我国综合国力的日益强大和国际地位、国际声誉的日益提高,对此我深感骄傲与自豪。今后,我将充分发挥好俄语专业优势和党外知识分子的独特作用,致力于讲好师大故事,传递好师大之声,展示好师大形象,为推动“一带一路”教育交流与合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九三学社师大委员会社员、体育学院教授池爱平表示,深入学习四中全会精神,我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显著优势,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保障。在教学科研工作中,我将以学生为本,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努力实现学生和教师的共同成长。作为九三学社基层组织的一员,我将致力于把立足本职和奉献社会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国家发展、社会进步和学科发展需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找准建言献策的出发点和着力点,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水平,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诤言、献良策。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