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农大召开主题教育活动座谈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10-21 09:02:37   本站原创   人气:1085
来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19年10月12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召开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党委统战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惠安堂传达了陕西省委统战部《关于支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工作方案》文件精神。校知联会、民进支部、致公党支部、农工党委员会、民盟委员会、九三学社委员会以及民建支部负责人和代表纷纷就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下一步活动计划以及存在问题进行了汇报发言。
      听取完汇报后,徐养福指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之时,在中国共产党全党上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具有重要历史意义。这次会议既是一次座谈交流会,也是一次促进推动会,该校各民主党派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按照各民主党派省委的安排部署,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和总体要求,突出学校特色和党派特点,扎实推进开展,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徐养福代表学校党委对开展好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筑牢思想基础,抓好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建立健全学习制度,坚持主动学、深入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提升履职能力,深入调查研究。紧紧围绕中共十九大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深入基层调研,提出解决问题的硬招、实招,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乡村振兴。同时,还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三是强化自身建设,认真查找问题。在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认真查找问题和不足,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入基层调研,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派和统战团体章程,对照先进典型,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查实、找准问题。四是勇于自我革命,扎实整改提高。拿出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直面问题、修正错误、整改提高,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活动全过程,同时,把活动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坚持好、运用好,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党派、统战团体自身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