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师大政协委员热议习近平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9-26 14:32:24   本站原创   人气:2089
来源:陕西师范大学
      在全国上下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人民政协迎来了70华诞。2019年9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陕西师范大学各级政协委员中产生强烈反响,引发广泛热议。
      陕西省政协常委、陕西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副院长雷秀娟教授表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在这重要的历史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对新时代政协委员履职尽责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深感使命之荣光和责任之重大。在今后的履职工作中,我会始终坚持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进一步强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认同,聚焦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不断加强学习,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职尽责,不断贡献力量。
      陕西省政协委员、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朱鸿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为新时代做好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作为一名省政协委员,同时也是一名从事文学工作的高校教师,我深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将自身的专业特长与履职尽责工作紧密结合,充分挖掘陕西省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陕西省传统文化保护和开发贡献智慧和力量。
      陕西省政协委员、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吴言生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肯定了政协70年来的成绩,提出了新时期政协工作的根本遵循。作为政协委员,我深受鼓舞,将始终秉承“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宗旨,一如既往地立足岗位,奋发有为,不断聚焦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问题、民生问题和学校中心工作,积极献言献策,尽心履职尽责,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努力争做一个有情怀、有担当、有温度的政协委员。
      西安市政协委员、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院长屈世显教授表示,大团结大联合是统一战线的本质要求,是人民政协组织的重要特征。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优势。作为一名西安市的政协委员,我要不断加强学习,切实推进履职能力建设,以学校“双一流”和大西安建设为履职建言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调查研究,切实担负起应有的责任,真正发挥出政协委员的作用和使命担当。
      西安市政协委员、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历史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方兰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屋建瓴、饱含期冀的讲话令我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倍增信心。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和高校民主党派成员,我要深刻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时刻谨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不断提高履职工作的政治站位,努力将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融入日常的工作和学习中,积极顺应国家发展和社会重大关切,并不断结合自己的专业领域,深入开展科学研究,为解决实践问题出实招、出真招,力争为国分忧、为民解难。
      西安市雁塔区政协常委、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杨洁教授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向我们深刻阐明了70年来政协工作的辉煌业绩,这与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是密不可分的。作为一名光荣的政协委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努力将科学研究与服务社会、履职尽责相结合,认真撰写提案,积极建言献策,努力为学校发展、雁塔区建设献智出力;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始终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立足岗位、奋发有为,全力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西安市长安区政协常委、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黄湛冰副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人民政协的历史作用,也对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作为基层政协委员,要不断加强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领会和认真践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进一步强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思想、理论和情感的认同;作为一名从事经济研究领域的新时代高校教师,我会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为学校发展和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